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湖高新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3-02-08 15:05:34   来源:


    22下午,在东湖高新政务服务中心7号楼4008会议室,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房地产脱虚向实、需求导向的方针,建立健全高新区住房发展体系,逐步实现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了原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武房开协副秘书长张涛、华师大教授陈立中、自媒体《羊锅说楼》杨杰、浦江控股总经理李叶函、贝壳租房武汉城市总经理李国霞等六名业内知名专家开展了座谈沙龙活动,为高新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张涛应邀发言。他说,截至2021年,东湖高新区新增企业1.9万家,企业总数突破20万家,经济迅猛发展,GDP已经位居武汉市15个行政区之首。由此吸引了庞大的人口净流入,也促成了光谷楼市兴旺蓬勃的发展势头。

然而,全国房地产行业所处的大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行业规模增速不断放缓,叠加疫情扰动影响,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需求不振、信心不足,房企销售去化及回款压力与日俱增。

为了促进东湖高新区房地产市场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前期对部分光谷房企的调研,开发协会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疫情给开发企业和购房者信心带来的次生伤害并未完全恢复,而政策和制度释放的积极信号是影响预期的重要因素,尤其是房地产政策要形成稳定连贯的预期。

二是加大对光谷的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力度,尽快引进一批知名的学校,让这些区域的楼盘业主享受到全方位的生活配套。

三是给前来投资的开发企业以合理的盈利空间,让他们能够加大对楼盘品质的资金投入和研发力度,打造一批能代表华中房地产开发行业一流水平的优质楼盘,形成业界口碑。

四是积极倡导光谷房企参与开发协会主办的武汉广厦奖评选,向社会推荐更多的优秀项目,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信息,为购房者提供有价值的导购服务。

武汉市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中心研究员何博、中指研究院华中研究员李国政等机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东湖高新区规划局局长刘坤在总结发言时,对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复与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期间,东湖高新区仍处于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高标准建设的重要时期,按照省市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目前正在全面梳理现有住房领域问题,围绕“人--房”大数据联动机制,认真谋划研究,尽快健全科学决策评价体系,推动高新区住房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