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刚需及改善购房占主流,武汉房交会已线上成交700余套
2022-12-15 18:50:10   来源: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严珏 通讯员但丁)“现在买房时机正好!银行利率低,还有政府奖补。”12日,家住后湖的刘先生完成了新房的网签。据了解,武汉第39届房交会自8日启幕以来,像刘先生这样抓住机会下单的人不少,本次房交会已成交了700余套房源。

刘先生购置的是二七滨江区域龙湖清能天曜的一套小高层,“我现在住的房子有点小,之前父母住在老家,现在他们年纪也大了,想接到身边来照顾,就需要一套大点的改善房。”刘先生说,自己一直有在看房,但苦于手中资金有限,“这次武汉举办房交会,政府奖补维修资金,赶上首付和房贷利率都下调了,大大降低了购房负担,所以果断下单”。

房交会期间的销售量也印证了刘先生的说法,武汉华侨城的住宅在4天内就销售了45套;联投花山印象也达成销售超6000万元;城投融创国博城、中国电建地产洺悦江湾、招商蛇口武汉城建未来中心、金融街金悦府等项目4天销售均超15套。武汉华侨城营销部负责人介绍,房交会期间来看房的人明显成倍数增加,销量也翻了番。“此次房交会不仅让住宅销售旺起来,还带动了车位的销售。这几天我们的车位销售也明显增多。”该负责人说。

城投融创国博城直播间现场。记者詹松 摄

在“双十二”当天,武汉房交会还在长江日报视频号继续推出了两场直播,走进汉阳区城投融创国博城和东湖高新区的城投光谷香恋,优惠福利不少:城投融创国博城11期房源赠送5万车位抵用券,房交会期间成交额外赠送精美家电;城投光谷香恋限量10套房交会特惠活动房源,单价为每平方米1.96万元,还含精装修。在房交会期间成交的客户还享有额外增送的2年物业费。

城投光谷香恋直播现场。记者詹松 摄

记者采访了解到,有刚需和改善需求的购房人纷纷被“首付降了”“利率降了”“换房可退税费”等今年以来的各项购房利好吸引。现在又赶上武汉线上房交会,政府对参展项目成交房源购房人给予奖补,采取1万元家电家具数字消费券或购房贷款贴息数字消费券(二选一)和提供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奖补(首套房全额补贴、二套房及以上50%补贴)的方式,降低购房人负担,支持刚性和改善性需求。

据介绍,房交会已成交的700套房源中,首次购房者占多数,其中八成购房者选择政府贴息。根据购房者的需求,房交会即将推出金融服务专区。20家银行组团支持市民降低购房负担。敬请关注房交会官方网络平台。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