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3高品质住宅发力,武汉楼市从最大向最好转变
2023-01-10 16:58:45   来源:

 

      2023年1月5日,在武汉旭辉大厦1楼,由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主办、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支持的“2023武汉住宅步入高品质时代研讨会”圆满举办。
      楼市一味求规模、拼速度的时代已经过去。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树立行业信心,推动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深度服务购房者这一旗帜。
      研讨会上,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秘书长黄峰、武汉地产研究院院长殷跃建、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磊、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中国房地产报华中融媒体中心主任唐军、湖北中原地产首席技术官兼策略中心总经理郑源滔等行业专家及十多位自媒体大V各抒己见,为武汉高品质住宅的研究和测评献计献策。
      黄峰介绍,去年5月21日,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成立武汉高品质住宅研究和测评中心之后,已评测武汉高品质住宅项目20余个。通过专家评委对项目测评、围绕高品质生活进行研讨,发布的《武汉高品质住宅价值报告》,在业内和购房者中获得了一致好评。
    “目前从国家到地方,在政策上已经做出重大调整,房地产仍然是我国的重要支柱产业。”王磊表示,2022年高品质测评中心的成立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今后的测评能够涉及更多的项目,更多的区域。
    “武汉正在从最大的市场转向最好的市场。”殷跃建认为,武汉的抢房时代已经过去,当下市场终于进入拼产品时代。
      张涛表示,2022年高品住宅研究和测评启动,给购房者提供了及时的参考和指导。进入2023年,开发协会作为活动的支持单位,将向社会展示更多的优秀项目,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信息,表彰那些保持良知、恪守本分、不断进取的优秀房企,同时为购房者提供具有时效性和实际价值的信息。
      郑源滔认为,2022年武汉高品质住宅测评活动立意深远。不仅能够提前帮助购房者进行判断。还通过对好项目的展示,引发其他项目或企业的思考,从而帮助行业的有序发展。
      新的一年,武汉高品质住宅研究和测评中心将如何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帮助行业实现健康有序的发展,为购房者提供专业的置业指导?
      对此,王磊建议,测评中心在评比规范上应该进一步优化。在评比主题上也应该针对不同类型的项目,做出多维度的细分。
      唐军建议,今后的评测不仅要分开发商,分项目,还应该要分主题,分类别。让结果更科学、更理性。同时评测也要多说真话,不可急功近利。
      可以预见的是,在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优质房企的共同努力下,武汉楼市正试图以高质量发展的姿态,迈上一个以品质为主导的全新历史阶段。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