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企业之窗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领导莅临美好绿建公司调研指导
2021-11-11 08:42:57   来源:

      11月9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新政一行参观考察我会名誉会长单位——美好置业长江首玺项目及房屋智造江夏装配式生产基地,并现场召开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座谈会,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共商发展良策。武汉市房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建信房屋服务集团湖北公司总裁李鹰、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武汉市洪湖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联雄等参加调研。
 
      考察组首先实地参观了美好置业长江首玺项目楼盘。该项目位于洪山区青菱街丽水路与南效路交汇处,地处武昌南滨江生活区头排,近享环线、地铁、主轴,接壤光谷、金口、沌口,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总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是武汉市第二个装配式精装高层住宅。
 
      陈新政一行随后到达美好装配江夏工厂。考察组首先参观了自欧洲引进的自动化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全套进口设备,配备智能中央控制系统,能够全自动实现机械手置模、钢筋焊接布置、混泥土布料、震动密实、翻转复合等工序。生产线工人减少50%、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的同时,误差控制在毫米级,所生产的构件光洁度、精准度远超国内同类产品,为后续工程施工质量奠定坚实基础。考察组一行对生产线的智能化程度、质量工艺、生产效率等方面所展示出的顶尖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成品构建堆场,来到基地样板间,详细了解了叠合墙、叠合板、楼梯等构件的安装工艺、安装流程、安装时间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座谈。陈新政首先讲话。他说看了美好集团的项目和生产基地后收获很大,增加了对装配式建筑的感性认识。美好集团是一个有前瞻性、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装配式建筑质量好,施工周期短,节约资源,节能环保,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建筑工业化目标的必由之路。他指出《国家绿色住宅行动计划》要求至2020年,绿色住宅要求达到80%,其中装配式建筑要达到50%,湖北省离这一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武汉市房产局将在保障房、租赁房板块率先推行装配式建筑。他要求美好绿建公司要通过“市场”加“市长”的方式努力寻求政策支持,争取科技部门奖励资金和银行对绿建的金融支持,积极拓展市场空间,消化产能,政企合力,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新政

      市房管局科技处副处长徐有威谈到,百闻不如一见,在实地参观后更深入的了解了装配式建筑的高效、绿色环保,是未来建筑业发展的方向,表示科技处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但丁表示,装配式建筑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是建筑业革命性、颠覆性的变革,不仅提高了房屋建筑质量,还能减少商品房买卖过程中因质量问题引起的投诉、纠纷的比例。他建议要加大对装配式建筑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的市场认可度,缩短市场导入期。
 
      市房管局租赁处处长徐磊表示:要构建政府、企业、银行协作模式,充分挖掘市场需求。不仅要有专业的介绍,也要从使用者的角度来优化传播方式。

      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副处长陈祥林说:装配式建筑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互动,支持该项新技术在保障房项目的应用。

      建信房屋服务集团湖北公司总裁李鹰充分肯定了装配式建筑的优越性:绿色环保,工期短,符合当下建筑业发展需求,特别是在存量房屋和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有很大优势。他认为装配式建筑价格较于传统行业略为偏高,希望企业能制定更多“菜单式”的组合来满足企业需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定位产品。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表示,当前装配式建筑的市场占有率不太高,这不是价格的原因,主要是市场熟知度不高,是老百姓认知偏差,装配式建筑和现浇房屋总造价总体差不多,甚至还有优势,关键是要加大宣传,提高认知认可程度。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

      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市洪湖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联雄对前来商会名誉会长单位调研的领导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装配式建筑在符合双碳环保、解决劳动力短缺、缩短工期、提高房屋质量等方面存在的优势。他希望房产局领导对美好绿建公司制定专项政策,把现有的政策用尽吃透,在权限范围内把政策向企业倾斜,利用部门优势向房产开发商推介,让企业精准对接市场,同时对公司的发展进行专业指导。他要求企业加强和政府部门的汇报,进一步优化销售和传播模式,多范围拓展市场。
 
      美好房屋智造(集团)总裁李俊锋最后做了总结汇报。他简要介绍了美好绿建公司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13个装配式生产基地的建设和生产情况。他就装配建筑的成本这块作了仔细的分析和讲解,他请求市房产局在政策上要给与公司多支持,特别是在保障房建设方面要给装配式建筑提供市场,用实际行动支持产业和企业的发展。
 
      美好房屋智造(集团)副总裁刘纪祥、EPC设计合作中心总经理朱林健、资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唐涛、EPC武汉公司副总经理许军平陪同调研。洪湖市人民政府驻武汉招商办事处主任胡杰应邀参加。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