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企业之窗

签约引入建面约2.2万方优质教育资源 融创•武汉1890全能型配套再增强
2020-08-03 11:02:50   来源:

汉阳将再添一所优质公办初中。近日,融创 · 武汉 1890 与汉阳教育局正式签约,拟在项目地块上建设一所 36 班全日制公办初中,并将在后期无偿移交汉阳区教育局。
根据规划,这所建筑面积约 2.2 万平方米的学校,将倾力打造优质的教育硬件设施,引进专业的师资力量、极具特色的现代化课程体系,高品质、高标准、高档次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基础教育,进一步壮大汉阳优质教育版图。
擦亮汉阳教育大区名片
融创 · 武汉 1890,立足于汉阳这片热土,毗邻汉阳钢铁博物馆,项目与张之洞、汉阳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作为近代中国史上的风云人物 , 张之洞主政湖北期间,推行了系列教育改革,使得湖北成为当时中国教育最为领先的省份,影响深远。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择校搬家。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古今中外如出一辙。在武汉中心城区汉阳区,近年来不断丰富教育资源,特别是中学校园建设,扩大优质教育版图。
此次融创 · 武汉 1890 与汉阳区教育正式签约,就是汉阳区优质教育版图扩容中的重要一步。
根据双方签约内容,将融创 · 武汉 1890 地块,即汉阳区京广铁路以东、汉钢博物馆西侧,建设一所公办初级中学。与原规划相比,学校最终建筑面积提高至约 2.2 万㎡,涵盖教学楼、实验楼、教辅楼,以及 300 米标准跑道,硬件设施完善。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融创 · 武汉 1890 签约汉阳区教育局,不仅缓解了业主对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再度擦亮汉阳区教育名篇,更积极推动区域教育事业的发展,满足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助力推进区域未来经济的可持续动力。
国家级工业遗址焕新活力
汉阳铁厂在成为历史的同时,焕发新的生命力,再次融入城市,创造新的记忆。
正如融创于汉阳铁厂百年工业遗址之上,打造的项目融创 · 武汉 1890,在保留修缮 33 处历史建筑的同时,用现代的眼光、国际化的视野为其注入全新的设计语言,力争打造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遗产商业复合项目。希望以此寻迹百年、溯源城史,传承并弘扬发源于此的城市精神,为城市生活构筑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美好的精神内核。
根据武汉城市整体规划,融创 · 武汉 1890 将定位于国家工业文明保护样板区、武汉文创商业艺术核心区。
从产业功能布局上来看,这里将聚合中央工业艺术公园、1890 当代艺术中心、武汉设计艺术之都核心办公区、文化体验购物、工业遗址示范保护、本土特色美食高端餐饮、时尚艺术发布会场和城市名片级居住区。
为实现这一精品规划目标,融创 · 武汉 1890 进行全球设计招标,由 Aedas 等国际知名建筑机构,共同参与了项目的规划设计,在历史上构筑未来,让这一国家级工业遗址群焕发出新的活力。
城市级地标助推更新升级
放眼当前快速发展的武汉各板块区域,同时兼具百年工业文明底蕴与现代国际视野定位的项目,无法复制。
融创 · 武汉 1890,坐落在有着 130 年历史的工业遗址之上,建筑面积约 130 万方,为这块积淀厚重的地块实现了重新赋能,将传承,更新打造大城武汉新的文化地标。
仅从项目本身区位、配套等价值上来看,融创 · 武汉 1890 同样不可多得。
地理区位上,该项目地处二环核心价值潜力区,同时也是长江主轴拓展区、钟家村商圈升级带,在城市发展脉络中有着得天独厚的地段和商业资源优势。
与此同时,项目所在的片区聚合了琴台公园、琴台剧院等文化艺术公共设施,是当之无愧的琴台中央艺术聚合地、国家艺术文化聚集区。
交通优势上,这里是城市 TOD 交通的聚合地,地铁 4 号线 ( 五里墩 站,七里庙站 ) 、 12 号线 ( 汉钢站 ) (在建中)是项目快速轨道交通配套,月湖桥、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共同联通武汉三镇,快速路网实现了项目与大武汉的全城链接。
如今,融创 · 武汉 1890 与汉阳区教育局正式签约,引入公办优质初中。有关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签约引入的公立学校配套,很有可能是武汉三中。如若在百年名校武汉三中等学校基础上,便可进一步夯实片区的教育配套资源,也可为该项目的全能型配套坚定更多坚实基础。
由此可见,占据城市优质资源的融创 · 武汉 1890,致力成为武汉城市级的文创商业地标,对汉阳区甚至武汉市的提档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新闻稿来源于ZAKER新闻)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