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企业之窗

住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 走进“广厦奖”标杆项目(企业)在广州举行
2019-06-28 09:08:51   来源:

       6月19-20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的“住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走进‘广厦奖’标杆项目(企业)”,在广州星河湾半岛项目内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名誉副会长王惠敏,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俊强、总工高立新,“广厦奖”评审专家组专家,以及来自37个省、市房协的会长、秘书长,52家企业的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应邀参会。
      大家同聚一堂,既为31个获奖项目颁发荣誉证书,也为提高中国住房产品品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更对推广绿色环保、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用先进经验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星河湾集团联席董事长吴惠珍、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致欢迎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做了《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俊强做了《我国房地产业的绿色发展》的主题发言;特邀专家“广厦奖”评审专家组原组长窦以德做了题为《中小套型住宅设计的困境与出路》的演讲;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董文斌做了《住宅工程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就住房高质量发展态势进行重点探讨;
     “广厦奖”办公室副主任孙梅石就第九届(2019-2020年度)“广厦奖”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对新修订的《“广厦奖”管理办法》和《“广厦奖”项目评审方法及标准》进行了解读。
此次会议还以“住房高质量发展与先进技术应用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对话嘉宾有:星河湾集团总裁黄健慧、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总工程师高立新、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王军、宁夏众一发展集团总工程师何旭、恒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川、荣盛集团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杨智勇。嘉宾们聚焦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后,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企业如何让转变思维,坚持品质路线,使产品能经得起时代考验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经“广厦奖”省级评选机构评审和推荐,“广厦奖”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我会理事单位——湖北南德集团开发的“南德国际城·五期”、“南德·长江城”获此殊荣,并颁发证书。
    “广厦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审、颁发的国家级地产奖项。也是行业内最具权威的大奖,有地产界“奥斯卡”之称,与建筑工程界“鲁班奖”、建筑设计界“梁思成奖”、土木工程界“詹天佑奖”齐名。“广厦奖”的设立,旨在推动建造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好、质量优、性能好、绿色低碳的老百姓满意的好房子。其评选过程极其苛刻,首先要符合国家《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2A级以上,还要达到住户满意度85%以上,入住率60%。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