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企业之窗

从杭州到武汉,一次绿城生活文明的火种传递
2019-04-02 10:36:26   来源:


草长莺飞三月天,春风又绿江南岸。3月30日晚,绿城中国“万物共生 连接美好”2019绿城中国生活开发者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600余位业主和行业嘉宾,受邀莅临共鉴盛会。

今年的生活开发者大会亮点频现:著名学者梁文道,微观印象展2.0,“大美东方”服装秀,最美童谣中国风……精美极致的场景一如既往展示了绿城的气质与人文素养,而重磅发布的产品研发成果以及生活服务体系2.0,又让我们看到在传承中发展、于守正中创新的绿城。

 

1
 

从“特长生”到“优等生

会上,绿城中国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张亚东表示:“‘开放、共享、连接’是这个时代的重要特征。万物互联的时代,就是要让产品连接服务,房子连接生活,万物连接美好。不仅造房子,还要造生活,更包容,更坚定,更宏观,更灵活,探索连接的奥秘,去发现、创造更多美好的可能。”他认为,这正是本次大会“万物共生 连接美好”这一主题的内涵和由来。

 

绿城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张亚东总结了以下三点:绿城有道,以核心价值为依托;绿城有术,以高效运营作驱动;绿城有为,以改革创新是源泉。简而言之就是“文化为魂,战略为先,创新为要,品质为根,而这一切的背后是人”

此外,张亚东直言强调,要以“真善致美”之心塑“六品绿城”(品相、品质、品位、品牌、品行、品格)之魂,从产品到服务,从美丽建筑到美好生活,绿城将持续以品质为信仰,矢志不渝地做美好生活的开发者,努力成为“有特长,且全面发展的优等生”。

 

2
 

道法中国、惟变不变

桂花系、法式新古典、经典二代高层、绿城中式、Trees Villa现代叠墅……绿城的建筑美学何以勇立潮头,经久不衰?绿城中国助理总裁肖力和绿城中国产品管理中心总经理何信南分别从“道法中国”和“惟变不变”两个维度对绿城的产品力进行了阐释。

作为房企中的文科生,绿城擅长追根溯源,深入文化肌理,发掘并改良经典。代表古代建筑科学与艺术巅峰的《营造法式》、宅园一体的苏州园林营造工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山帮匠人等,都被绿城作为样本透彻研究,并为己所用。

绿城尊古而不泥古,在中式工艺工法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如以铝制品替代木质材料,保持美感的同时防潮、防蛀,再如杭州凤起潮鸣的现代声学科技运用,层层降噪,让“闹中取静”成为可能。

 

2018年绿城大学成立,宋卫平先生开讲第一课,认为绿城的产品要成为集颜值、贤惠、聪明于一体的城市标杆。

颜值,就是价值,高颜值是价值感的体现;贤惠,就是温度,产品应自觉为生活做好场景预设,让业主在设施使用、服务体验、人际交往中感受到舒适宜人的温度;聪明,就是连接,科技融入生活,让人、建筑、服务三者紧密连接。

 

既传承经典,又突破创新,双管齐下,锻造出绿城持续领先的产品力。

 

3
 

房子和生活,犹如椟和珠

 

“房子和生活,就如椟和珠。房子只是生活的容器,是‘椟’,而生活是那颗‘珠’。”绿城创始人宋卫平这样解释房子和生活的关系,他认为园区里最有价值和意义的部分应该是生活。

 

绿城的核心竞争力,既包括产品品质,也包括服务品质。除了营造好房子,二十多年来,绿城不遗余力地去理解生活这颗“珠玉”,努力打造好生活。

绿城理想生活集团总经理祝军在大会上正式发布被称之为5G“心”服务的绿城生活服务体系2.0——完整地构建了绿城未来3-5年生活服务的发展方向,绿城将打造G-HOUSE、G-LINK、G-BOX、G-SPACE、G-CLUB,5个G的“心”服务产品,以此来提升绿城生活服务的价值。

 

绿城服务集团行政总裁吴志华则告诉我们,“绿城服务连续9年位列业主满意度第一名”。过去几年时间,服务集团斥资数千万打造了智慧园区服务体系、“幸福绿城APP”、专业管家服务和幸福里自治计划,以业主满意为目标,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产品。

4

理想的火种传递华中

两大「凤起系」新著落子江城

自绿城转型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后,绿城进行了“轻重并举”的架构调整,拉开全国战略布局序幕!在“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大背景之下,绿城中国以更加前瞻的眼光瞄准华中,先后开启了华中多个核心城市的布局,意图以更快的速度辐射中国腹地城市群,让美好生活的边界更加宽广。

2019年,绿城华中携两大“凤起系”全新作品落笔武汉,将绿城式美好的火种播种江城。

在东湖绿心、光谷之东、花山60%保育级土地之上,“绿城·凤起乐鸣”作为城市湖畔超低密生活范本,以学府逸乐定位,将携Trees Villa原创叠墅和Super Flat高端公寓,引领并代言武汉光谷下一个十年的美好生活封面;

而在长江一线之滨、国博中心旁,“绿城国博项目”盛载着江城对于时代美学的期待,被赋予了重现江汉文化厚重文脉价值的板块重任,而其国际化的地标立面更将重构长江天际线版图,成为新一代城市的灵魂符号。

亲历2019绿城中国生活开发者大会,不难窥见绿城做“有特长的优等生”的战略目标。从钱塘江到长江,从吴越到荆楚,从西湖到东湖……绿城华中进驻武汉,这不仅仅是一次绿城火种的文明传递,更是一次肩负使命的探索。诚然,第一次以纯正血统试水武汉的绿城,就足以让人无限遐想与期待…

时间与作品,会是绿城给江城的最好答案。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