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武汉住房租赁行业首创星级评选 自如等5家企业、3个项目上榜
2023-05-22 09:17:08   来源:

5月19日,江汉区2022年度“住房租赁星级企业和项目”评选名单出炉,武汉自如等5家公司获得江汉区2022年度住房租赁四星级企业,同时表彰了3个集中式住房租赁四星级项目。据悉,此次评选也是武汉住房租赁行业的首创,未来将向全市推广。

会上宣读了《关于江汉区命名表彰2022年度“住房租赁星级企业、项目”的通报》,其中获得江汉区2022年度住房租赁四星级企业代表共有5家,分别是建信住房服务(湖北)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市江汉房屋置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自如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冠寓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江汉分公司以及党建示范项目武汉长江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同时,表彰了3个集中式住房租赁四星级项目,分别是天橙寓见华苑店、天橙寓见单洞店以及融寓江汉路店。

获奖代表企业武汉自如城市副总经理王瑶珂表示,自如自落户江汉区5年来,一直在不遗余力的优化改善租客的居住体验,同时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开展了类型丰富的社会公益活动。武汉城投房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主要考察公寓内部运营管理制度的规范化程度、产品类型、智能化水平、客户服务规范性、及时性、安全管理水平等几个方面。

江汉区房管局局长张峡表示,此次评选旨在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规范辖区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保障住房租赁活动当事人合法权益。他认为,今后的五年,是武汉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关键时期,仍有大量新市民、青年人群体留汉创业就业,住房租赁需求持续旺盛,同时,行业当前也存在着一些经营不规范的问题,这次评选既是顺应行业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解决行业现实问题的有效举措。

据了解,目前武汉专业化长租机构的占比不足5%,而发达国家城市超过30%,发展专业长租机构更利于租赁行业规模化、标准化,提供更加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对于接下来武汉租赁房市场发展怎样才能高质高效,业内人士建议一方面要持续提高机构化占比,设定行业评级来培育样板机构。另一方面,通过研究出台一系列财税、金融服务等政策支持,来鼓励住房租赁企业加强创新,优化其产品和发展模式,进而扩大市场供给规模、增加供给多样性,促进住房租赁市场行稳致远。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