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政策红利叠加区域价值,新洲区房源在线上房交会受购房者青睐
2023-05-18 11:12:24   来源: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7日讯(记者冷靖华)“我们项目的三期,正好在今年线上房交会期间开盘,成交情况较一二期明显好转,预计到本月底去化达80%。”目前线上房交会平台成交量排名首位的新洲城南华府·书香御景项目负责人万里介绍。5月17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截至16日,线上平台累计成交5298套,其中新城区成交2861套,超过总成交量五成。而新洲区在各新城区的成交量排名中也较为靠前。

“优惠多,福利好,终于在线上平台满意下单”

“此次线上房交会优惠力度大,终于敲定了,感觉很满意。”购房者陈先生说,自己在新洲工作生活,从2019年起一直关注新洲区的发展和各楼盘项目,“我本身住的自建房,想着如果再买房就要买品质好、生活也便利的。从一期到三期开盘,我们全家去看过十多次,但大家商量来商量去就是很犹豫。直到这次线上房交会的优惠政策出来,我们觉得很划算,立刻付了款。”

万里介绍,这次项目三期首次开盘,正好赶上了政府举办的第40届房交会,购买新房的客户可以享受减免契税和维修基金政策。同时,公司还推出了房交会期间的专属优惠。“这让很多本来还在犹豫和观望的购房者,立刻选择在房交会线上平台报名。”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张涛分析,房地产行业数据显示,新洲区已成为近年来远城区新房成交量最多的区域。首先新洲区不限购,对很多想要改善住房的家庭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其次,随着一系列发展政策的落地,新洲区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各方面产业加速发展,“眼下武汉都市圈大通道正在启动建设,武汉双柳长江大桥的建设,还有规划中的光谷长江大桥,新洲区即将步入‘快车道’,区域价值不断显现。”

借长江新区之势,阳逻成区域发展“潜力股”

“新洲区,特别是阳逻片,是近年来武汉市房地产市场的一支‘潜力股’。”

张涛介绍,阳逻、黄家湖、汉南三大片区近年来很受购房者关注,销售情况较其他区域更加热门,已成为武汉新晋的三大刚需阵营。

据房管局备案数据统计,近年来,阳逻这个四环外的新区,其住宅销售面积占据新洲的65%,在销量上领跑新洲其他板块。克而瑞数据监测到,阳逻曾一跃成为武汉量价齐升的少数板块之一。

“业内有个说法,如果说谌家矶是直系,那么阳逻就是嫡系,且比前者更早吃到了规划红利。”张涛介绍,阳逻之心还包含了长江新区的启动试点区、特色亮点区、核心发展区。四环外的阳逻,尤其是阳逻之心,既有稳居长江内河港口首位的阳逻港托底,又有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预期,还有江北快速路的建成通车,这些都足够让购房者对区域价值的预期升高。

租住新洲人才公寓,按不高于市场租金的50%缴纳房租

长江日报记者从线上房交会平台了解到,新洲的安居政策与武汉市的略有不同,取得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毕业6年以内、在新洲就业创业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本人及家庭在新洲区无自有住房的高校毕业生,在新洲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在资格有效期内,按照不高于市场租金的50%缴纳房租,累计减免期限不超过3年。而目前武汉市的标准,普遍为不高于市场租金的70%缴纳房租。

“人才红利无疑为区域更添留才价值。”张涛说。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