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宜昌荆州推动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
2022-06-20 10:38:06   来源:

近日,宜昌、荆州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签署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合作协议,两地企业、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将不用跨市往返跑腿,就地即可办好。

为贯彻落实“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宜昌荆州依托信息互通、资源互享的技术保障,积极推动两地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

依据协议,双方联合推行“异地申请、属地审核、协同联动”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实现跨市一网通办,两地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不用从居住地回到不动产所在地,在居住就近就可办理。

据介绍,荆州、宜昌双方还将开展深度合作,研究推广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业务全覆盖,并与周边市州合作,扩大“跨域通办”覆盖面,推进省内不动产登记“多点办、就近办”。

近年来,我省大力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多地不断推进“跨域通办”。3月,“襄十随神”城市群启动不动产登记一体化试点,已完成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和相关测试。咸宁、黄冈红安县分别和湖南岳阳市、河南新县签订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协议。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