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北京:推动出台城市更新条例,年内力争完工100个老旧小区改造
2022-06-06 09:24:53   来源:

6月2日晚间,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的通知,涉及45项具体措施,其中涉及个人住房及地产行业的内容包括缓缴住房公积金、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推动出台城市更新条例等。

《方案》提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等用人单位,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为2022年4月至12月。缓缴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

其中,职工在北京市无自有住房租住商品房,可按实际支付房租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缴存人月缴存额限制;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偿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

在促进大宗消费方面,《方案》提出,坚持“房住不炒”,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满足合理的改善性住房需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推动企业将存量商办用房转换为配套重点功能区和产业园区的人才租赁房、保障性租赁住房。

与此同时,在着力扩大重点领域投资方面,《方案》提出,激发城市更新投资活力,推动出台城市更新条例,建立跨项目统筹实施机制,合理引导街区功能混合、用地功能兼容和建筑功能转换;出台存量国有建设用地盘活利用、功能混合等规划土地激励政策;此外,出台危旧房改建政策,危旧楼房成套化改造项目增加规模须符合建筑规模管控要求,并由各区单独备案,增加规模除改善居住条件外可用于建设共有产权住房或保障性租赁住房,力争2022年开工300个、完工10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累计达40个。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