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光谷中心城地下空间预计2022年底完工
2021-09-27 09:14:00   来源:

      根据武汉晚报消息,光谷中心城地下空间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完工,此项目涵盖轨道交通、地下综合管廊、地下走廊、综合商业体、地下物流车道等,是四位一体化的“立体城”,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个地下空间项目以及全国最长的地下空间走廊。

   光谷中心城包括地上城市和地下城市两部分,地上城市是中国中部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地下城市配合地上城市建成面向未来的立体城市。地下城市在功能结构包括:一条城市发展轴、五个特色区域、一个核心、两个次中心、一条绿色组带。其功能定位为:集商业配套、文化娱乐、体育休闲等为一体的复合、活力型地下公共空间。

   光谷中心城地下空间沿神墩一路方向全长约1367米,沿光谷五路方向全长约4800米,沿望月路长约500米,根据项目建设功能分为地下空间、地铁站、地铁区间和综合管廊。沿光谷中心城中轴线而建,分3期建设。除地铁11号线、19号线、13号线在此下穿,还规划了庞大的地下管廊及娱乐休闲综合体。“走廊”两侧地面,为商业和住宅建筑群,巨大的人流可藉此无缝穿梭。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