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党建风采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力量 砥砺奋发前行
2023-07-17 10:08:1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7月7日,铁投公司党委联合新区公司党委赴洪湖市瞿家湾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学习,87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沉浸式体验洪湖赤卫队抗击反动派、寻求自由解放的历史足迹,进一步感悟初心力量,激发新时代国企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七个教育基地之一,1927年至1934年,贺龙、周逸群、段昌德等前辈和革命先烈曾在这里发动群众掀起武装暴动,建立红色政权,展开游击战争,粉碎国民党反动派“三次围剿”,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

在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字字铿锵,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言仿佛在跟先烈们同频共振,回应着先烈们的阵阵呐喊。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强烈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体现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更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瞻仰了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并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湘鄂西中央分局、湘鄂西省委会、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省《红旗日报》社、湘鄂西省《工农日报》社等革命旧遗址,巷道两旁,一幢幢木质结构的民居次第排开,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湘鄂西军委、工农日报社等革命旧址令人应接不暇,仿佛在无声地诉说那段风起云涌的岁月,通过瞻仰一张张饱含沧桑的照片,感触一件件历经风霜的老物件,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回顾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深刻地了解和体会那段悲壮的历史,再次感受了那段艰苦卓绝、激情燃烧的岁月。

“百里洪湖响惊雷,雄狮崛起武陵山;革命烽火燃荆楚,红旗漫卷湘鄂西。”在湘鄂西苏区洪湖水上游击战场旧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歌剧演出,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慷慨赴难的革命精神。

通过沉浸式观看《洪湖赤卫队》实景演出,再现了“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带领下,在洪湖地区继续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来犯敌人的故事,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英勇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青年党员代表何甜甜说:“《洪湖赤卫队》是一部红色经典歌剧,这是我们湖北本土的故事,前辈们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精神,坚韧不屈的革命意志,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英雄虽然逝去,但他们的革命精神却永远被后世铭记。”铁投公司党员邱云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实践、建新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履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