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党建风采

新华社评论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青春力量
2023-07-03 09:30:15   来源: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青春力量

  新华社评论员

  “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26日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对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劲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鲜明提出党管青年原则,大力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着力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党的青年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发生了深刻变革。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团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更加牢固,共青团工作的方向任务更加明确,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鲜明,团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更加积极健康向上,在广大青年群体中的形象焕然一新。实践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大任的一代新人,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这是一百多年来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也是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取得更大发展的根本保障。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征程。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着力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加强对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基石。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就能不断提高青年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始终把广大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

  勇担时代重任,青春就能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面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青团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奋发有为。

  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从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到不断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提升青年群众工作能力,再到增强团干部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本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共青团就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人民的事业寄托在青年身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团结奋斗,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壮丽篇章!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