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党建风采

凝心铸魂促发展 砥砺奋进建新功——铁投公司联合武汉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3 08:59:22   来源:


6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铁投公司联合武汉铁路运输检察院赴武汉黄鹤楼酒厂党建文化馆、武汉桥梁博物馆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在参观红色教育展览中学思践悟,在对标对表中学习先进经验,在接受党性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深化主题教育的丰富实践中坚定勇于投身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信心和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字字铿锵,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学习党章,进一步表达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奋斗终身的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参加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管厚爱干部激励干事创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

随后,双方青年代表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巩固了认识。

深入精彩的交流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中共党史厅、武汉党史厅、企业党建厅、纪律建设厅和国家安全厅。

通过聆听讲解员诉说革命先烈英勇不屈、顽强抗争的光辉历史,追忆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全体党员们再次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和进步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时代责任意识,以及追求真理的坚定意志。

一勺舀起两江水,一杯清茶三镇香,通过回顾一件件见证历史的物件,全体党员重温了武汉人民近百年艰难曲折,又亮点纷呈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回忆了武汉人民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

通过学习黄鹤楼酒业公司悠久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深厚和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理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对思想的深刻洗礼,是一场真实、生动、意义重大的主题教育课。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以“天堑变通途——古今中外话桥梁”为主题的桥梁博物馆,通过参观序厅、中国古代桥梁、中国近现代桥梁、世界桥梁博览、桥梁科技发展、桥梁文化展示、桥梁互动体验等8个展区,目睹了一部生动的中国建桥史。

通过现场参观模拟还原的武汉长江大桥钢梁施工现场,长江大桥建设时期的有关手稿、中国第一代重潜设备——一件160斤的潜水服,以及当年建设武汉长江大桥使用过的铆钉风枪等,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的桥梁建设者的建设场景,感受到了桥梁建设者的工匠精神和拼搏精神。

通过现场体验VR设备、5D影院及精品桥梁文创产品,全体党员充分感受到桥梁历史、桥梁文化和桥梁科技的无限魅力。

“那个艰苦的年代,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可以实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精神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全力攻坚,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员代表刘成林说。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