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党建风采

读书分享提素养 党建联盟促发展
2023-05-04 14:50:58   来源:

 

      4月21日,车都置业公司与中建科工集团武汉公司在武汉中心书城联合开展“阅读传承经典 凝聚奋进力量”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感受经典魅力,丰富精神生活。车都置业公司及中建科工集团武汉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干部职工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员职工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要求,坚持“敢”字当头,发扬奋斗精神,勇于直面问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扛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责任,紧跟党的步伐,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随后,武汉大学韩晗教授讲授《武汉工业遗产与未来城市发展》专题讲座,韩晗教授从“工业化-武汉何以成为东方芝加哥”引入,讲述了武汉城市史中的工业遗产如何再利用,使得城市更美好的思考,并提出了“社区参与”的新模式,呼吁要以工业遗产保护再利用实现“人民城市”建设愿景。

      在读书分享交流环节,10名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中的重要论述,分享自己的学习和阅读体会,通过阅读和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认识世界、丰富精神世界,以阅读分享增进相互交流,以阅读分享促进精神文化建设,读懂伟大新时代,为奋进新征程积蓄力量,激扬新时代的奋斗旋律。

      本次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下一步,车都置业公司将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车都集团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