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党建风采

党建引领房管政务服务质效提升 政务服务竞赛再创佳绩
2023-07-10 08:31:38   来源:

7月1日,在庆祝建党102周年之际,武汉市“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提升政务服务优效能”劳动竞赛暨全市第五届政务服务技能竞赛进行了决赛,由市房管局行政审批处谢茜、市房产交易中心陈凡华、市物业中心姚霏组成的市房管局代表队,从21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赛三等奖,陈凡华获得个人赛二等奖,也是全市唯一一支团体赛和个人赛均获奖的市直部门代表队。

“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得益于我局坚持持续打造一流房管营商环境,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聚焦对标最优、优化流程、数据支撑、惠企利民,让我们在平时就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积累。”谢茜说。

据介绍,市房管局市民之家窗口坚持党建引领房管政务服务质效提升,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窗口落地生根”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窗口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去年,该窗口荣获2022年全市政务服务“英雄城市•先锋有我”先锋团队称号,在全市“高效办成一件事”考核通报排名中名列前茅。

蔡松局长高度重视窗口工作,今年年初专程带队到市民之家房管窗口调研指导工作,并指出要以“四更”为引领持续打造房管窗口服务品牌。特别是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房管局把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局驻市民之家窗口各部门、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优化房管营商环境紧密结合: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修订房管部门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提升综合政务窗口服务效能,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减证便民”行动,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扩大做实“免证办”,深化应用告知承诺制,拓展高频事项“掌上办”“自助办”,着力打造便民、利企、智慧房管窗口。审批处所在的局机关七支部被评为全局“先进基层党组织”, 房管窗口被授予市民之家2023年第一季度“流动红旗窗口”,8位房管窗口工作人员被评为“服务明星”……

6月26日,市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红、邓绪海带领机关党委及驻市民之家窗口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市民之家入驻窗口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市房管局入驻窗口服务环境和软硬件设施等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之家房管窗口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房管营商环境的主战场,是代表房管部门进行对外展示的主阵地,是开发企业和人民群众面对面了解房管工作的主渠道,是直面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民利企服务的主平台,市房管局将继续推动主题教育在窗口走深走实,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最优房管窗口品牌,为促进全市房地产高质量发展贡献房管力量。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