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重要通知

武汉市房管局提醒:买房避坑宝典之钱款要进监管户、网签再付款、购房短信莫忽视
2023-11-02 11:19:25   来源:

买房避坑宝典之钱款要进监管户:http://fgj.wuhan.gov.cn/hdjl_44/jdxw/202311/t20231101_2292058.shtml
买房避坑宝典之先网签再付款:http://fgj.wuhan.gov.cn/hdjl_44/jdxw/202311/t20231101_2292066.shtml
买房避坑宝典之购房短信莫忽视:http://fgj.wuhan.gov.cn/hdjl_44/jdxw/202311/t20231101_2292068.shtml

买房避坑宝典:先网签再付款

购买新建商品房交付房款前需先办理网签,那么什么是网签呢?

由开发商通过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系统填写商品房买卖合同内容和我们购房人确认信息后完成合同网签。

我们要及时登录“武汉住保房管办事服务”微信小程序核对合同内容是否和签订的合同内容一致,包括约定的重要事项:付款时间、付款金额、打款账户等,现在的购房流程应该是先网签再付款,这样我们的购房资金才有保障,如果办不了网签一定不要付款

办理网签后,收到交款通知书再付款,付款后要督促开发企业及时办理合同备案

买房避坑宝典:钱款要进监管账户

新建商品房屋交付房款一定要确认监管账户,那么监管账户是什么呢?

合同网签后开发商通过网签备案系统打印《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交款通知书》,购房者根据通知书上交款账号将购房款直接存至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查询监管账户的四个途径分别是:
1、登录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点击办事服务-商品房预售许可进行查询;
2、登录武汉住保房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服务房屋交易进行查询;
3、登录武房服务微信小程序-个人房产信息查看商品房电子合同;
4、通过现场公示,在预售许可证监管告知书上找到监管账户,在查询的同时要注意核对开发企业名称、楼栋号对应的监管账号。

交了新房购房款怎么确认购房款是否打进监管账户呢?
1、使用专用POS机,先录入交款通知书编号,再交款的就是专用POS机,如果直接输入金额付款的就不是专用POS机;
2、选择银行柜台转账
如果发现购房款未到账可联系开发企业确认,交款后可通过武汉住保保房管微信公众号“购房资金入账情况查询”,及时关注购房款入账情况!

买房避坑宝典:购房短信勿忽略

购买新建商品房交付定金前先办理预签约,那么办理预签约需要注意什么呢?

在房屋销售后的3日内开发企业应通过网签备案系统上报房屋预签约信息,为购房者办理预签约,办理过程中购房者需要确认开发企业正确填写了购房者本人的手机号码,购房者收到预签约备案成功的通知短信后再支付定金,同时核对定金金额和资金监管账户信息

现在的购房流程有认购信息备案(预签约)、合同网签、资金入账、合同备案、合同信息变化等5个重要环节,每个环节都会向购房者发送风险提示短信,购房者通过短信实时了解购房办理进度预签约一定要核对自己的手机号码!

如果购房的过程中没有收到短信,应随时登录武汉住保房管办事服务微信小程序查看自己的购房进度!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