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会员单位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
2020-06-08 10:55:52   来源:

各会员单位: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根据《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20年武汉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特殊困难群体,聚焦因疫情致贫返贫困难家庭,动员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二、主要措施
(一)突出消费扶贫。鼓励有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动员会员单位及个人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项目开发、产销对接等方式,采购或推销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加收入。
(二)开展就业扶贫。鼓励教育类、劳动类社会组织帮助有条件的贫困对象学习掌握职业技能,增强就业能力,帮助 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三)提供心理援助。引导心理学等专业社会组织,免费为染疫贫困人口及其家属、扶贫工作人员提供心理援助,加强疫后贫困人口的关爱帮扶和心理支持。
(四)开展社工帮扶。通过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方式,引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贫困家庭儿童和老人提供服务,开展百家社会组织、百名社工牵手百名困境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计划,提升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水平。
(五)开展慈善帮扶。继续推广“爱心超市”经验,鼓励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慈善力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三、工作推进阶段(2020年6月-10月)
由我会发起倡议,动员全体会员单位参与脱贫攻坚行动。
四、激励机制
我会对参与脱贫攻坚成效明显、评价较好的会员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给予奖励和扶持。
(一)加大宣传力度。我会将通过《武汉房地产》杂志、武房开协网站、武房开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重点宣传会员单位参与脱贫攻坚的优秀案例和典型经验,营造“助力脱贫攻坚,开发企业在行动”的浓厚氛围,提升开发企业的社会影响力、社会参与度。
(二)加强信息报送。我会在开展脱贫攻坚活动后,将以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做好开发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数据统计和成果总结,定期向市民政局上报活动情况,为企业争取应得的荣誉。
请各会员单位将近期参与我市扶贫攻坚工作的相关图片和宣传稿件发送至协会秘书处。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  涛  82600278、50330117@qq.com
成先海  82600298、631638572@qq.com
柳  慧  82600268、625551234@qq.com
陈  迪  82655112、1601388479@qq.com
谭  琳  82600268、20949551@qq.com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
                                                                             2020年6月8日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