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商品房销售现场有序恢复经营秩序的工作指引》的通知
2020-04-05 13:23:44   来源:

全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的经纪机构:

 

为了确保我市稳妥有序开展售楼活动,按照《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做好商品房销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结合武汉市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商品房销售现场有序恢复经营秩序的工作指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

2020年4月5日

 

 

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商品房销售现场有序恢复经营秩序的工作指引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防疫指挥部的一系列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商品房销售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保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成果,按照“五个到位”要求,结合我市商品房销售现场管理实际,特编制本指引。

 

一、销售现场开放前的准备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销售现场开放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一)开发企业应积极建设线上销售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线上工具为购房人提供必要的购房服务。尽量避免销售现场的有限空间内进行人员大规模聚集。

 

(二)建立疫情防控小组,项目负责人担任组长,确保安保、应急、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落实到人。

 

(三)建立商品房销售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制度。

 

(四)完成售楼人员的健康检测排查。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建立台账,在销售现场的醒目位置公示所有售楼人员的名单及“健康码”状态。

 

(五)落实疫情防控资金。

 

(六)全面完成消毒。

 

(七)物资储备到位。销售现场保障口罩、消毒洗手液、专用垃圾桶等必需的防疫物资到位,现场不得堆放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

 

(八)销售现场要设置相对独立且符合卫生防疫要求的隔离观察区。

 

(九)至少保障一台车辆备勤,销售现场发生发热或疑似病人时可及时用于送医就诊。

 

(十)在销售现场和样板房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向购房群众承诺销售现场、样板房已进行全面消毒处理。提醒购房群众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洗手消毒、实名登记以及实施到访人数限流等。

 

(十一)制定现场接待方案。原则上每个项目的销售现场,销售人员对看房客户进行“一对一”服务,落实防控责任,每天分批次接待到访客户,合理控制预约人数。

 

二、销售现场开放时的管理要求

 

(一)销售现场卫生消毒

 

销售现场每日进行清洁通风和消毒杀菌。沙盘展示区、签约区、卫生间等区域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并做好相应记录。

 

(二)工作人员检测上岗

 

1、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前需检测体温。

 

2、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工作人员,应立即督促其就医,不得进入销售现场。

 

(三)来访客户接待流程

 

 1、开发企业对来访客户采取提前预约,分批次进行“一对一”接待。

 

2、来访客户进入销售现场之前,先在等待区等候,人员之间应保持1.5米以上距离。

 

3、销售现场的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采取“健康码”扫码方式进行登记。

 

4、销售现场的工作人员对来访客户进行体温测量,未佩戴口罩和不配合体温测量的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5、销售现场的管理及服务人员均应佩戴口罩并用消毒液洗手后方可上岗。

 

6、现场接待的来访人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销售人员的数量,不得安排2组以上客户同时参观样板房,也不得安排2组以上的客户同时签约,避免人员聚集。

 

三、销售现场开放时的应急措施

 

(一)异常应急

 

1、销售现场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应请其到隔离区暂时隔离。

 

2、报告辖区街道,并协助其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保持与医疗机构的实时联络,掌控人员的最新病情发展,并采取配套措施。

 

(二)确诊情况应急

 

1、就诊人员一旦有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销售现场应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配合处理工作。

 

2、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做好排查、隔离治疗和居家观察等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资金保障等,并严格按照有关部门和机构指导,做好相关后续管理工作。

 

四、销售现场的宣传工作

 

1、加强政策宣传。开发企业应在销售现场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及集中隔离、健康排查、佩戴口罩等的作用,获得项目人员的配合和支持。

 

2、做好公益宣传。充分利用工地围挡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的公益宣传。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

2020年4月5日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