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敦促我市房企落实《诚信经营宣言》的通知
2018-07-13 10:58:06   来源:

各会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建房〔2018〕58号)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我市打击侵害购房群众利益违法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我会会长张汉培曾于今年5月30日在市房管局正式发布《责任房企诚信经营、共创美好生活宣言》。受政府主管部门委托,特在此敦促我市房企落实,共同维护江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
                                                                                       2018年7月6日
 
责任房企诚信经营、共创美好生活宣言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武汉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谨代表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此郑重承诺:
一、积极响应“刚需无房家庭优先选房”政策,努力满足刚需,支持改善,遏制投机,合理引导住房需求。
二、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自行或委托第三方企业,以认筹、预订、吸纳会员、购买基金或者理财产品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坚决抵制“茶水费”、“指标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准售房源,公示销售进度控制表,不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销售时间在9:00至20:00之间。
四、严格执行武汉全装修房分段指导价政策,不违背消费者的意愿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不以要求消费者购买“软包升级包”、“家电包”、“智能升级系统”后可优先选房的形式,变相搭售服务项目。
五、落实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相关要求,在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进行购房资格核查,不将购房人自行提供相关住房核查资料作为购房的前置条件。
六、在销售商品房时,不以要求购房人一次性付款,或采取一次性付款优先选房等方式,拒绝购房人正常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房。
七、保证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享有与一次性付款或其他付款方式购房者的同等选房权利,不以任何形式增加限制条件或附加条件,确保公平选择房源。
八、为购房者提供优质的住房产品,企业联合起来共同拒绝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不诚信经营行为,坚决维护购房者的消费权益。
九、以一流的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美好的居住环境。
 
                                                                                  全体房地产开发企业
                                                                                       2018年5月30日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