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重要区域住宅阳台将统一封闭 武汉住宅建筑颜值将再升级
2022-02-28 11:17:33   来源:

高低错落的建筑高度、独特靓丽的屋面“发型”、高挑匀称的“身材”……武汉住宅建筑颜值将再升级。2月25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新版《武汉市建筑管理审批指导意见》(新版“汉十条”),对武汉住宅项目颜值形象提出了更高要求,明确提出重要区域住宅阳台将统一封闭。

新版“汉十条”明确提出,位于城市重要区域的住宅建筑外立面应当进行公建化设计,建筑阳台须按封闭阳台设计。屋顶也要有更多元的“新发型”,要求多层住宅建筑屋顶宜采用坡屋顶或平坡结合等处理方式;高层住宅建筑屋顶造型可采用退台、收分等形式,类似逐级向上的“阶梯”和层层叠加的“蛋糕”。

建筑高度梯度管控更加优化,新版“汉十条”规定,相邻两层次高度之间差值,建筑高度在27米以下的应不小于6米,建筑高度在27米以上的应不小于20%。据相关人士介绍:“相比旧版‘汉十条’中的固定高差值,改用比例约束梯级高差,更有利于形成有韵律的天际线,告别‘等差数列式’建筑风貌。”

建筑还要讲究“身材”。新版修订中,对100米以上建筑的最大连续展开面宽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不得大于60米,进一步强化景观视线通透性。

据悉,为告别“一般高、一个样”的城市风貌,2017年5月,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武汉市建筑管理审批指导意见(试行)》(原“汉十条”)。新版“汉十条”也沿用了原“汉十条”中住宅建筑色彩应当符合“暖白灰橙”的城市主色调等原则。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