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昆明28条措施促就业: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
2022-01-04 14:22:59   来源:

1月3日,澎湃新闻从官方微信号“云南发布”获悉,日前,昆明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从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高校毕业生来昆留昆就业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等七个方面提出了28条具体措施,确保昆明市“十四五”规划就业创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其中,对于支持高校毕业生来昆留昆就业创业方面,《实施意见》明确鼓励其来昆落户、就业,并给予租房补贴及加强住房政策支持等。

具体来说,给予租房补贴方面,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来昆留昆就业创业的,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分别给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本科生、普通高校本科生每人8000元、5000元、3000元、2000元的一次性租房补贴。

加强住房政策支持方面,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开发 (度假)区和企事业单位开发建设人才公寓,为来昆就业创业人才提供住房支持。

对在昆创业且稳定经营2年以上或在昆就业且与用人单位(不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在昆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在昆首次购买商品住房且无自有住房的,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实施意见》提到,全日制高校、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初级技工以上资质、教师资格的人员,可以先落户再择业。

具有博士学历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可以自愿选择落户地址,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可以随迁。

对毕业后1年内首次落户昆明(含集体户)的高校毕业生,按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

就业方面,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来昆留昆到中小微企业或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公共管理服务岗位就业,并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毕业生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对昆明新材料、大健康、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发展紧缺专业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不受用人单位类型限制。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随着信贷政策的稳定,各地房地产稳楼市政策频繁发布,最典型的政策内容是人才补贴、购房补贴。据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来,包括桂林、晋江、呼和浩特、荆门、衡阳、开封、南宁、保定、南通海安、重庆璧山和万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六安金寨等在内超25个城市都拿出了真金白银,以期提振房地产市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近期各地的人才成为房地产政策调控的窗口,新市民落户购房也成为鼓励的方向。户口、学历、三胎等成为放松的主要方向,符合房住不炒,符合人才吸引要求。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