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光谷市场主体突破16万家 营收“百亿军团”加速崛起
2021-12-28 09:55:46   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昨日从东湖高新区获悉,今年截至12月23日,东湖高新区新开办市场主体2.88万户,同比增长15.18%,其中新开办企业1.89万户,同比增长10.17%,占武汉市同期新开办企业的近15%。至此,光谷市场主体总量达16.02万户,企业总量达11.2万户。

据介绍,光谷今年新开办企业中,注册资本500万元至1亿元的4000余户,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下的1.47万户。

不过,上述光谷市场主体或企业,并非多而不强、大而不壮。一方面,在光谷,大批创新型企业近年来获得了高速增长。例如,近日发布的“2021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上,光谷有5家企业入围。其中,卓尔数科以超过200倍(21123%)的3年收入增长率,位居全国第一。自2011年起开展瞪羚企业培育工作,光谷瞪羚企业数量由最初的30家增加到今年的502家,11年间数量翻了16倍。

另一方面,营收“百亿军团”加速崛起,截至11月份,摩托罗拉(武汉)、烽火通信、武汉富士康、武汉华星光电、湖北今日头条、小米之家商业,联想移动通信贸易(武汉)、熠丰(武汉)能源等企业营收已超过百亿元。

12月22日,光庭信息创业板挂牌上市,也成为武汉第90家上市公司。作为全省上市企业聚集度最高的区域,光谷今年新增四方光电、中科通达、康圣环球、微创光电、光庭信息等5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数量达到53家,占武汉市约六成。

“武汉营造的‘热带雨林式’创新创业环境,尤其是光谷对初创型企业提供的全方位生态体系、多层次服务体系,让我们享受到了阳光雨露。”风脉能源董事长叶毅表示,历经十多年发展,这家企业获得百倍成长,成长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光谷经济实现两位数增长,GDP同比增长23.7%。1-11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9%,均居武汉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9%,加速完成全年产业经济发展答卷。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