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机遇之城2021”武汉位列全国第八 多项指标排名靠前
2021-03-22 10:51:16   来源:

3月19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联合发布《机遇之城2021》报告。报告显示,在全国47座城市中, 除“北、上、深、广”继续位居前四,武汉紧随杭州、南京、成都,排名第八位,继续稳定跻身全国前十。

《机遇之城》是对中国城市进行全方位跟踪观察的研究报告,自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发布8期。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咨询部合伙人金军在报告中指出,杭州、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快速发展,与北上广深的差距正在缩小。

《机遇之城2021》认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即将进入新的高质量深化发展阶段。城市群发展将是未来城镇化的主要模式,对大型城市的功能迭代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城市群的崛起加快了区域一体化的步伐,将为中国经济带来新的机遇。

据介绍,《机遇之城2021》通过10个维度对选定城市进行观察。涵盖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城市基础设施、自然环境、人口、城市治理及城市影响力等多个层面,具体包括“智力资本与创新”“技术成熟度”“区域重要城市”“城市韧性”“交通和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文化与生活”等。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在10个维度中,武汉有5个维度的排名位列前八。

例如,在“智力资本与创新”维度下,武汉在47座城市中排名第六,且领先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可持续发展”维度下的“污水处理”变量,武汉排名第一。

此外,在“经济影响力”这一维度下,武汉排名第九。值得一提的是,在该维度“外商投资”这一变量中,武汉得分47,在内地城市中位列第一。报告认为:“武汉是中国知名的制造业发达城市。这一排名也得益于武汉近年来一系列扩大外资、鼓励外商优先投资制造业的相关政策推行,也同时拉动了武汉整体经济的增长。”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