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1月份全国首套二套房贷利率齐跌 后续有望继续下行
2019-02-22 08:54:33   来源:

 
房贷利率继续回落!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019年1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1.155倍,较去年12月份下降2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2%,较去年12月份回落2BP,二套房贷利率已连续3个月回落。
分城市来看,上海地区首套房平均利率依然保持全国最低水平,为5.09%,北京位居第四,广州第十,天津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下跌21BP,进入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前十城市,位居第八位。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较高的前三名为武汉、南宁、郑州,其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分别为6.16%、6.13%、6.09%。
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的下跌幅度来看,1月份共7个城市利率出现下降,其中,哈尔滨跌幅最大,较去年12月份下降31BP平均利率为5.74%;其次为天津5.48%,较去年12月份下降21BP;青岛位居第三,平均利率为5.69%,较去年12月份下降13BP。
此外,大连、武汉均较去年12月份下降8BP,太原较去年12月份下降6BP,北京较去年12月份下降2BP。
其中,北京和武汉为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究其原因:北京对于政策以及市场的敏感度高,一般会较早反映出市场变动;武汉由于利率水平居于全国之首,在流动性充分的前提下,利率回调空间较大。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