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返乡置业潮助力远城区成交 年后楼市或吹调价风(图)
2015-02-06 00:00:00   来源:

新浪乐居讯(编辑 黄晶晶)年底,武汉楼市步入传统成交平淡期。据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近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武汉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7434套,环比下降21.85%。

    【武汉楼市均价突破8400元/m2

    【降准利好楼市:开发商融资减负 房贷折扣或加大

宜化新都汇开盘中心爆满

  尽管如此,业内认为,截至到2014年年底,武汉库存量由11个月下降到8个月,供求关系正在逆转,因此,最佳购房季为2015年一季度,二季度房价或将上涨。

  本地返乡置业潮不可小觑 强力助推远城区成交攀升

  相较于频频推盘、且取得了不错成交的1月楼市,2月的武汉相对淡定,开发商的推盘频率也随着春节的临近而有所放缓,各类业主答谢会紧锣密鼓的上场。

  据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首月,武汉新房成交17434套,虽然不及2014年年底的盛况,但市场热度显然较高。新浪乐居记者在1月的各个周末对多个区域的楼盘开盘情况进行了直播,采访中发现黄陂、阳逻、江夏等多个远城区楼盘开盘情况良好,在置业群体中,有不少为在主城区工作的当地人,包括阳逻的香榭花城、盘龙城的天汇龙城(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等项目销售几近日光。

  而1月的成交具体到各区域,仍然是热门区域成交情况最好,其中,汉阳区、洪山区、黄陂区、东湖高新区分别成交2200套、2096套、1672套和1593套。

盘龙理想城上演千人抢房

  此外,记者了解到,因去库存压力仍在,当前,在售楼盘尚未普遍上调价格,部分新项目依然以较低价格入市,而个别位于主城区的优质楼盘的开发商则表示,年后将会对售价做出一定的上调。

 下雪寒冬影响楼市 光谷改善型住宅逆势热销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受雨雪天气的影响,各区域楼盘来电来访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以百瑞景中央生活区(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华润置地橡树湾(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融侨城(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为首的品牌房企则维持了高成交状态。从上周末3楼盘开盘加推、以及各区域重点楼盘营销动态来看,现阶段去库存仍是市场主旋律。

  上周,武汉共有F、绿岛(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华侨城、北大资源山水年华(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3个项目开盘加推,主要分布在武昌、汉口两个区域,整体去化情况较好。作为纯新盘项目代表,位于光谷新中心板块的北大资源山水年华于1月31日首开,以7000元/平米的成交均价推出99套房源,去化率近六成,“价格适中,片区内改善型产品稀缺是诸多购房者选择我们楼盘的主要原因,并且项目所有户型都有赠送面积,这也吸引了不少客户”,该项目的一名营销人员表示。据记者了解,该项目每平方均价高于周边竞品朗诗里程(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MOMA焕城600元左右,但作为光谷新中心片稀缺改善型产品,其认可度较高。

世茂锦绣长江“3分钟选房”

  凭借项目本身的稀缺特性带动销量上涨的还有世茂锦绣长江、顶琇西北湖(微信 微博 论坛 相册 点评 地图)等楼盘。

  开盘步调逐渐放缓  二季度房价或将上涨  

  据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统计数据,上周(1月26日——2月1日)武汉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3369套,日均销售量481套,与上周相比成交量环比上涨5.4%。进入2月,随着春节的临近,武汉将正式进入推盘淡季,据房价点评网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纳入统计范围的楼盘有10个,其中包含5个纯新盘,5个老盘加推。

  “随着库存量下降,供求关系正在逆转,2015年一季度仍是最佳购房季,有需求的购房者可适时出手。” 对此,武汉房价点评网分析预测2015年二季度武汉的住宅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的涨价潮。

  就目前武汉楼市而言,调整仍是主基调,房地产政策将保持宽松状态。戴德梁行武汉及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广平认为,“去库存”将仍然是武汉的主要目标,随着库存逐渐降低、供需关系趋于健康,在需求后劲十足的情况下,武汉房价仍然有上涨空间。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