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银行设服务中心 二手房贷一站搞定
2015-01-30 00:00:00   来源: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蒲哲 通讯员易筱凡)昨日,武汉市首家银行二手房贷款服务中心对外营业,提供二手房贷款的一站式服务。而随着多家银行推出资金监管、买卖信息等服务,银行似乎正在越来越深地“介入”二手房交易市场。

  昨日下午,在中北路东沙大厦的建行湖北省分行二手房贷款服务中心,记者发现,包括房屋中介、评估机构等,都已经入驻。同时,客户还贷所需要的开户、资金托管等业务,也都能在服务大厅完成。

  据该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中介公司在中心设有金融专员岗位,评估机构则可以现场对交易房屋做出评估,而银行则可以根据评估快速确定贷款金额,整合服务为客户节省了往来机构的繁琐和时间。“我们提供的是T+2的服务模式。”据介绍,除去房管等部门所需要的时间,银行在资料审核等方面,将只需要2个工作日,这也大大缩短了整体放款时间,以前要跑三四次才能办好贷款,现在可能只要一次就行。“我们认为,二手房交易会快速增长。”该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相比沿海发达城市,武汉的这个比例目前还不算高。数据表明,2014年全年武汉市房屋交易量跃居全国第一,达22.4万套,其中二手房交易量达4.5万套,占比超过20%。而从该行的数据看,去年相关交易量甚至超过了30%。

  为此,多家银行都在加大对二手房交易金融服务的开发,此前,建行、光大银行都针对交易资金推出托管业务,而建行还推出了房E通网站,提供免费的房屋买卖信息发布和撮合。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