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170平米门面房隔成32间“胶囊房”
2015-01-30 00:00:00   来源: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莹 通讯员胡敏 马巍)昨天上午,硚口区对全市通报的重点“胶囊房”区域宝丰街宝康苑和3506菜市场仓库进行综合执法,对全部60余间“胶囊房”违规装修墙体、隔断进行拆除,并粘贴封条

  宝康苑和3506社区因毗邻同济医院,不少外地来汉就医人员及家属选择在此居住,“胶囊房”情况较为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宝康苑一楼“胶囊房”入口非常狭窄,两人侧身站立都很困难。原本约170平方米的门面房被房东隔成了两层共32间“胶囊房”,大一点的房间内有两张单人床和独立卫生间,最小的房间仅能容纳一张单人床,面积不足4平米。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任何消防设施。3506菜市场仓库也被隔成“胶囊房”,每间房约在6平米左右,至少居住两人。执法人员告诉租户: “在这里住虽然便宜,但是保证不了你的生命安全。”附近居民陈婆婆对武汉晚报记者说:“早就该取缔了,住一个人都困难的房间有时候来十多个人,搞得社区又吵又脏。”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做好执法的后续工作,引导、督促“胶囊房”业主转型,做好租户的服务工作,避免发生纠纷。硚口区将进一步加大“胶囊房”整治力度,对未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治工作的相关责任单位,将由区监察局启动问责机制、追究单位主要责任人的责任。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