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党建风采

并肩作战 “疫”路同行
2022-09-19 08:36:13   来源:

近期,市房管局各单位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和上级部署安排,迅速组建下沉队伍,积极协助对口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8月26日晚,在收到紧急提示后,市物业管理事务指导中心立即与对口的韵湖社区联系,根据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及困难,研究当前下沉社区工作重点,制定下沉人员安排表。

下沉党员干部严格执行最新防控要求,认真负责,规范有序,到辖区小区严防值守。同时引导督促居民和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此外,还承担了超过500人次的电话排查任务。

处在封控区域的党员干部也主动与居住地社区对接,认领工作任务,与广大社区工作者和防疫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作表率、当先锋。

9月1日,市房产交易中心得知对口联系的林屿岸春天社区防疫物资紧缺,中心党委迅速安排部署,火速采购防疫物资。张红远同志代表中心党委为社区送去了医用口罩、医用酒精等,及时缓解了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

今年以来,该中心共派92人次到林屿岸春天社区参与协助核酸检测、社区值守等工作,党员干部在社区防疫工作中不分昼夜、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担当。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大力支援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近期对林屿岸春天社区持续输送精锐力量30余人次。

9月2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缪涛来到社区,看望下沉党员干部,督导检查值守情况。每到一个值守点,缪涛都耐心翻看查阅卡口外来人员进出登记表、外地返乡人员登记表等资料台账,叮嘱下沉党员干部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查验”防疫要求——对进入人员查验市防疫指挥部规定时限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测体温、提醒戴口罩,积极配合社区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齐心协力与社区干部一同守好守牢“第一道防线”,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局领导到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慰问下沉党员干部

9月6日至9月7日,市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绪海带领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洪山区幸福社区、武昌府社区、北港社区、马湖社区、韵湖社区、长职苑社区等结对社区看望慰问下沉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下沉点,邓局长逐一询问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后的工作安排,检查党员干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情况,了解下沉期间的生活、防疫保障,要求下沉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和局党组关于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服从社区安排,配合支持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示房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健康。

在幸福社区、马湖社区、韵湖社区,邓局长与社区书记会面,详细了解市房管局下沉党员干部在社区防疫工作中的现实表现,了解当前社区防疫工作情况,收集社区防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邓局长表示,市房管局将一如既往按照社区疫需求调配人员,全力支持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市房管局从8月12日开始安排党员干部下沉,累计381人次到结对社区,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小区值守、流调排查等工作。下沉期间,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社区指挥调度,遵守工作纪律,热情服务群众,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工作,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