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党建风采

城投房产公司举行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国企赶考 好戏‘廉’台”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2-09-13 08:54:02   来源:

9月8日,房产集团举行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国企赶考 好戏‘廉’台”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峻同志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中层干部、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鲜活的反面案例直击灵魂,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意识,切实做到自警自醒、慎独慎微,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随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华同志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为题,重点围绕清廉国企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做好清廉国企建设的要求和目的、一体推进清廉国企高质量建设等内容为在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极具警示意义的专题党课。

李建华同志指出,国企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顶梁柱”,严格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解决国企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是关键,管好重点人、抓好重点事是要害。房产集团正处在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各级党员干部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在责任面前不推诿,在困难面前不退却,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辱使命,不负厚望,切实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为此,我们一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良作风的行动标尺,从严从紧抓好落实。二是要践行群众路线,虚心向群众学习,多接地气,加强调查讨论,绝不能自以为是、傲气十足。三是要保持清正廉洁,要倍加珍惜组织上提供的平台,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远离诱惑、浮躁,保持知足感恩、理性平和、主动向上的工作心态。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萍同志以《牢牢把握两个“一以贯之”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并对参会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谭萍同志首先回顾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历程,总结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所取得成绩和经验教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国企党建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提炼了公司近年来党建工作亮点和成绩,明确了下一步发展思路、方向和要求。
她强调,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国企党建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作为党领导的国有企业,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以更严要求、更高水平加强党的建设。
一是要提升党建质量。坚持把“四同步、四对接”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提高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凝聚起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内驱力。
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把苦干实干作为企业作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四是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坚定政治觉悟、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党内监督、树立文化自信,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显担当,在“进”字上绘蓝图,在“成”字上作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