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党建风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市房管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2022-04-24 08:38:15   来源:

4月21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徐辉一行到市房管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市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邓绪海,一级调研员杨进、周健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徐辉同志一行首先参观了市房管局一楼大厅党建阵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知敬畏守底线创建清廉房管》等宣传展览,观看了市房管局党建专题片《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凝聚高质量发展活力》。邓绪海同志介绍了市房管局近年来基层党建主要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启动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徐辉同志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市房管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一进机关就感受到很强的党建氛围,从专题片也能充分感受到机关党建形式多样、内容扎实。突出特点:一是党组重视责任强,党组一年十八次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体现出党组高度的责任感;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实,紧盯房管业务工作谋划和推动党建工作;三是谋划措施切入准,着眼于建设队伍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开展党建活动;四是真抓实干素质高,选拔培育出的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都很强。

徐辉同志强调,一要紧密结合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抓实争创“新时代英雄城市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要围绕推进保障性租赁房建设克难攻坚,围绕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落实创优争先,引领保障市委市政府赋予房管部门的任务落实落地。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实施好“‘四抓四促’提效能 全力以赴续精彩”专项行动,以思想破冰大讨论促进干部思想认识的升华和提升;以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为突破口,全力保障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组织广大党员和全市物业企业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作风大竞赛为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在开展“‘房’微杜渐”教育、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基础上,紧盯资金监管、预售管理等廉政风险点完善监管制度机制,将清廉建设工作系统集成,打造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

调研座谈会后,徐辉同志一行及市政协机关、市委党校等20余家市直机关代表现场观摩了市房管局“创意支部主题党日我来开”活动。该活动以“牢记嘱托找差距 立言承诺争先锋”为主题,以“我领学”“我主讲”“我来问”“我来答”“我承诺”创新形式,结合思想破冰、“四抓四促”、英雄城市先锋队创建等当下工作实际,立足岗位、立言承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为英雄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徐辉同志认为这次党日活动非常好,认为一是好在结合上,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论述,又梳理了我市保障性住房发展的历程,还研究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好在创新上,有领学、有主讲、有问有答有承诺,还有思想大讨论;三是好在开放上,支部党日活动邀请了服务对象、有关企业同志参加,听到了民声,搜集到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通过观摩活动,必将对提高市直机关党组织生活质量起到推进作用。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