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抗疫专栏

百步亭集团:百余名志愿者响应号召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0-05-20 10:15:54   来源:

      庚子新春,疫情肆虐。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百步亭集团党委主动作为,捐助防疫资金、捐赠防疫物资,为社区防疫提供了强有力的物力和资金保障。百步亭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与百步亭社区居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社区作为防控一线,既要做好防控,又要保障居民生活,人手不足成为最大难题。
战“疫”最吃紧的时候,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写了一封公开信,发出号召:“社区居民是我们的亲人,是我们的家人。我们要勇敢地站出来,踊跃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守护好百步亭社区18万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是党员,我报名!”
     “守护家园,我有责任!”
       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火线集结,走出家门,驰援社区。
      102名党员干部他们组成10个小队,包保联系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和9个居委会,自觉服从社区安排,参与小区封闭管理、上门排查、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苑区消杀、转运四类人员等防疫工作。
他们义无反顾、逆向而行、不辞辛劳、不惧风险,在缓解居民燃眉之急的同时,把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传递给每一个家庭。
      自封城之日起,集团党办主任李晓倩就到社区指挥部报到,负责安排协调发热病人、疑似患者接送,经常工作到深夜。她还发动家人,成为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服务。
      集团办公室员工刘俊主动请缨,在经过防护培训学习后,成为一名转运志愿者。近两个月时间,他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呆在转运车里,随时待命转运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
      从社区爱心物资的装卸、搬运、分装,到挨家挨户发放生活物资、消杀防护用品,联合置业公司员工艾东光荣地和小伙伴们成为了“百步亭物流”的一员。做为武汉最大的廉租房小区,口罩、消毒液,蔬菜、肉、水果,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爱心物资送到文卉苑居委会。艾区和小伙伴们每两三天就要开展一次“扫楼”行动,将物资送到困难居民家里。每天晚上回到家后,艾东都是浑身酸疼、吃完饭后倒下就睡。
      为了给居民买到对症又便宜的药,集团规划发展部总经理吴文慧每天早上6点就去药店排队。只要是厂家不同、成分不同、片剂不同,她都会跟居民联系,再三核实。后来,居民一报药物,她就知道哪个药店有,哪个药店便宜,“有居民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对药品需求量大,一个月下来也要花费不少钱。有时间就多跑几家店,能给他们省一点是一点。”
      集团党委主动作为,从防疫物资到生活服务,全力提供后勤保障。物业公司2000多名员工不惧风雨、连续作战、坚守一线,为坚决守紧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提供了坚强力量支撑。在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向社区捐赠防护服400套、温度计1000个,以及口罩、手套、84消毒液、酒精等。集团食堂为社区志愿者提供盒饭8000多份。为社区无偿提供20辆车用于物资运输工作。疫情期间,累计捐助150万余元用于社区防疫。
      越是危难时刻,越需要责任担当,越能彰显人生价值。在疫情这道考题下,百步亭集团领导干部、党员、广大职工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所爱的城市和社区,给人们传递温暖和力量,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百步亭集团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分装爱心物资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