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第40届武汉春季房交会助力近万人留汉
2023-06-25 14:02:26   来源:

6月15日

湖北省百万大学生留鄂创业安居行动

暨第40届武汉春季房交会圆满落幕

根据市房管局提供数据显示

此次房交会成交额超200亿

共成交12720套

其中超七成为新武汉人

一个月新增近万人留汉

他们以在汉买房安家的方式

为大武汉投上点赞票

 

他们在汉安家,这么选

数据显示,此次房交会中,需和改善为主,新市民、年轻人是主要购房群体:户籍不在本地的“新武汉人”占比超七成,35岁以下购房人占比近七成;购房者以首套为主,占接近八成;中低价位(单价2万元以下)、中小套型(面积120平方米以下)受到青睐,成交占比分别为八成和六成。

武汉各大产业区的发展机遇被大家看好,房交会期间成交排名前3的区是黄陂区1504套东湖高新区1383套和东西湖区1346套。

发展机遇好,宜居惠民政策也好比如,武汉经开区推出“春笋行动”,包括最高15万元的购房补贴以及1万元的购车补贴;5000多套地段好、配套完善的高品质人才公寓给予3年免租或减租福利;创业大学生获评“青年创业人才”的,还有高达3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金补助。

此外,新洲区也很受新市民偏爱,已成为近年来新城区新房成交量最多的区域。该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洲区不限购,对很多想要改善住房的家庭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其次,随着一系列发展政策的落地,新洲区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各方面产业加速发展,“眼下武汉都市圈大通道正在启动建设,武汉双柳长江大桥的建设,还有规划中的光谷长江大桥,新洲区即将步入‘快车道’,区域价值不断显现”。

有感情 有发展 有实惠

他们选武汉,理由有这些

湖北省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武汉市也连续多年开展学子留汉工程,真真切切让年轻人感受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温度、热度和透明度。

袁阳,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安徽人,这几年他参与了一个志愿者团队,看到了许许多多英雄人物,英雄故事,与这座英雄城市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也结识了自己的女朋友,毕业后两人都打算在武汉安家就业。这次特别关注房交会的优惠政策,打算先申请到租房优惠政策,希望下次房交会的时候能够买一套。   

袁阳说,他的学长学姐很多毕业后也选择了留在武汉工作,除了与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还看中武汉的人才政策好,不仅落户方便,还有好房源帮助大学生安居。“我准备租一个工作地旁边的保租房小单间,租金只要1000元左右的,特别是有共享厨房。年轻的朋友们还能一起做做饭,增进了解。”

刘女士是广州一家科技企业的职工,来武汉半年了,参与公司在武汉建立分公司的事宜。

“武汉发展得太快了,光谷这边的工作环境、人才政策都比较好,工作机会也多。”刘女士说,“我准备申请调来武汉分公司工作,这次一起过来帮忙的同事很多也有这个想法。光谷的日新月异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我们已经在看房子了,打算就在单位附近先置业,以后上班也方便。”

“此次线上房交会优惠力度大,我就出手了,感觉很满意。”购房者陈先生说,自己在新洲工作生活,从2019年起一直关注新洲区的发展和各楼盘项目,“我本身住的自建房,想着如果再买房就要买品质好、生活也便利的。这个楼盘从一期到三期,我们全家去看过十多次,但大家商量来商量去就是很犹豫。直到这次线上房交会的优惠政策出来,我们可以享受减免契税和维修基金的政策。同时,楼盘还推出了房交会期间的专属优惠,不仅各项政策力度大,而且购房全部在网上公开,我们觉得很划算也很放心,立刻付了款。”

留下他们,武汉很用心

从第39届线上房交会的“购房大礼包”到本次房交会的“留荆楚·赢未来青春无限卡”,武汉市一直在持续创造条件,让新市民、年轻人住有实惠。

房交会虽然落幕了,但武汉对青年人的告白仍在继续。

“先留下来,再慢慢找机会”,这是武汉对青年人的真诚告白。

针对高层次和高技能领军人才购买家庭首套住房,可在当前最高可贷额度(90万元)的1.2倍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武汉都市圈内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汉购房可享受贷款“同城待遇”,贷后可申请使用异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按月和按次偿还武汉的贷款。

在保障性租赁住房方面,大学生租房有优惠:毕业6年内的,在汉就业且家庭在汉无自有住房,租住人才租赁房的,按照不高于市场租金的70%缴纳房租,累计减免期限不超过3年;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分别免缴2年、1年租金,免租金额每月分别不超过2000元、1500元。

在落户方面年龄不满45周岁(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的高校毕业生凭毕业证书在市内落户,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随迁落户;各区青年人才之家为毕业6年内来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的免费住宿,以及就业咨询、创业指导、人才交流等综合服务。

在金融服务方面,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各大银行在房交会期间也纷纷推出绿色通道、一站式受理等专属服务,支持百万大学生、青年人才留汉创业、安居。

这次房交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武汉住房市场积极、健康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势能,更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了全方位、一站式的高效购房服务。

进一步推进武汉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