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湖北房地产市场呈现筑底复苏态势
2023-06-21 10:21:12   来源:

近期,国家统计局关于房地产有关数据正式公布,据省房协房地产市场监测专委会分析,今年以来,随着供需两端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湖北省房地产市场呈现筑底复苏态势,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扩大,商品房销售降幅明显收窄,市场信心持续恢复。

尤其是5月初百万大学生留鄂创业安居行动后,各地纷纷出台了购房政策,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房交会,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引发了一轮置业热情。预计在政策的持续呵护下,市场回暖态势将持续巩固。

01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持续扩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湖北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285.41亿元同比增长2.5%,投资增幅连续三个月扩大。其中,武汉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447.35亿元,同比增长11.9%,增幅进一步扩大。襄阳、咸宁、潜江等城市今年以来投资持续正增长,企业投资信心逐步恢复。

从全国范围看,湖北省开发投资总量、增幅均居中部第1位,增幅在8个投资总量过2000亿元的省市中排第2,仅次于上海,分别高于全国、中部9.7和10.9个百分点。

02 新建商品房销售降幅持续收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湖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2112.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降幅较1-4月收窄2.8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显著收窄18个百分点。其中,武汉市销售829.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增幅由负转正,较1-4月提高6.5个百分点。在百万大学生创业安居行动利好政策作用下,5月份全省网签销售4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2%,环比增长23.9%,回升态势明显。

03 商品住房价格保持增长态势

5月份,从纳入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统计的城市看,武汉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2%,持续保持正增长,在中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3位,襄阳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2%,连续4个月上涨。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