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河南:推动694个房地产停工烂尾项目复工 专项借款50亿元已下达郑州
2022-09-19 08:56:50   来源:

9月17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艺表示,围绕“保交楼、稳民生”等,重点介绍河南省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有关情况。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保交楼、稳民生”方面,今年以来,河南推动694个停工烂尾项目复工建设,目前已实现50个停工烂尾项目竣工交付,200个项目配套设施得以完善,44.7万套房屋办理了不动产首次登记。

同时推动省级和郑州市分别设立100亿元额度的房地产纾困基金,大力争取国家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第一批专项借款50亿元已下达郑州。

另外,将压实开发企业保交楼主体责任,多渠道处置资产、股权,筹集资金、瘦身自救;对抽逃资金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严厉打击追讨,全省公安机关已侦办涉问题楼盘刑事案件69起,形成了有力震慑。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