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供应商动态

长利玻璃 我国第一台离线镀膜缺陷检测仪在长利成功应用
2016-07-25 10:18:11   来源:


     经过一年的艰苦试验和调试,德国ISRA在中国的第一台离线镀膜缺陷检测仪在武汉长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取得成功应用。

      ISRA是一种高精度自动光学质量检测系统。作为全球玻璃行业的视觉检测专家,ISRA对掉渣、崩边、崩角、裂纹、胶印、放电纹、膜面色差等玻璃缺陷,包括有些浮法漏检的锡点、结石、气泡都能够准确地检测出来。

      该设备的成功应用,极大的保证了镀膜玻璃的质量,超过了国内一线品牌对玻璃质量的要求,可有效的减少客户对玻璃的投诉,为公司的镀膜品牌形象推广以及降低运营成本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悉,ISRA在我国主要应用于浮法玻璃、钢铁、塑料产品质量检测,用于离线镀膜玻璃产品质量检测在国内尚属首例。为开发高品质的产品,打造长利镀膜玻璃品牌,以质取胜,公司决策层经过反复研究后,决定大胆尝试,引进该检测设备,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

      据镀膜车间质检人员回忆,2014年下半年,公司引进该设备后,便开始了艰难的攻关。根据公司生产实际,技术人员认真仔细地将镀膜玻璃缺陷进行了收集和分类,通过引进的质量检测仪,可以对各种缺陷的特征进行归纳总结,使ISRA可以更准确的检测到玻璃的缺陷。期间,他们还遭遇软件系统死机,电源模块也坏了几个,损坏的电源模块主要是给LED的特殊电源进行供电的,它的损坏导致ISRA无法正常检测。

      经过研究总结,我公司和厂家优化了线路,不断完善,降低了它的故障率。常常在晚上,镀膜车间的质检员工守在一台叫做ISRA的测量仪和电脑面前仔细分析数据,认真观察镀膜玻璃的质量好坏及缺陷,由于该设备的资料是英文版的,所以操作起来难度较大,但有难度就有挑战。经过一年的艰苦试验和调试,德国ISRA终于在公司取得了成功的应用,实现了完全无人检测,ISRA检测设备将自动对镀膜玻璃缺陷进行规律性统计和分析。这与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和质检员工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 

      如今,质栓人员再也不用亲自在现场检测玻璃质量情况了,如要了解当天产品质量情况,只用在中控室看下电脑就行了。该设备的成功应用,不仅降低了质栓员的劳动强度,且对玻璃缺陷检测率非常精准,为公司开发高品质的镀膜玻璃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