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供应商动态

湖南:“搭积木式”钢结构建筑有了地方标准
2015-06-26 13:14:40   来源:

        随着住宅产业化的发展,工厂化生产、像“搭积木”一样装配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记者日前从湖南省质监局获悉,针对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湖南省近期公开发布三项地方标准。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湖南省采用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建设超过850多万平方米的建筑项目,包括写字楼、酒店、公寓、保障房、商品房、别墅等。
  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中,号称建成后将成世界第一高楼的“天空城市”最为引人注目。按照设想,选址长沙的“天空城市”高达838米,除开基础部分施工,建造周期仅需7个月。
  “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标准受到了用户的认可,才能真正推向市场。”开发“天空城市”项目的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虎说,“天空城市”的装配式钢结构通过了风洞试验和抗震测试,还需要反复进行鉴定、试验和评审。“天空城市”项目不会停止推进,但一定会做到程序上合法合规、技术上安全可靠。
  湖南省住建厅科技处处长廖序介绍说,国外钢结构建筑早已经形成了成熟技术,近年来随着国内钢材成本的降低,钢结构建筑将有更广泛的发展前景。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