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供应商动态

2015全国住宅产业现代化交流会长沙召开
2015-06-18 09:42:57   来源:

 

        20日上午,2015全国住宅产业现代化和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建设技术交流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监管部门、科研机构和生产企业的业内精英齐聚长沙,以住宅产业化和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技术、行政监管、推广引导为主题,探讨工作、交流做法、推广经验。住建部副部长宋春华,长沙市副市长黎春秋出席会议。
  今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将全国住宅产业现代化交流会、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建设技术培训会、创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评审会在长沙召开,三个全国性会议以“三会合一”的形式集中在一个城市召开尚属首次。会期从5月20日至22日共三天,来自国内外监管部门、科研机构和生产企业的450余名业内人士参会。
  在20日召开的2015全国住宅产业现代化和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建设技术交流会上,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范焱斌代表长沙做经验交流,他表示,长沙一直高度关注、重视、培育住宅产业现代化,“为打造千亿级绿色产业集群提供了发展基础和优势条件”。
  范焱斌介绍,2008年起,岳麓区、雨花区、开福区、天区心、望城县、宁乡县等区县先后试点住宅产业化技术,截至目前,长沙市住宅产业化实施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涵盖了保障房、棚户区改造、商品房、酒店、写字楼、别墅、学校等项目类型。
  《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两型住宅产业化的意见》明确,2014至2016年末,长沙市住宅产业化施工面积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直接生产产值逾200亿,推动住宅产业化企业外拓直接产值逾800亿。
  目前,长沙已有国家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企业三个,即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其中,远大住工预制构件年产能已达700万平米,三一集团年产能达200万平方米,再加上近期投产的中民筑友、三新住工、创博拼装、山河住宅等企业的产能,长沙市住宅产业现代化年总产能将突破1000万平方米。
  交流会上,宋春华做了“新常态下的房地产机遇与发展”的主题演讲,就房地产新常态和住宅产业化发展趋势与大家做了交流与分享。来自政府监管部门、各大知名建筑设计研究院以及本地住宅产业化龙头企业远大住工、三一集团的代表们也先后上台做专题报告,就住宅产业现代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实践、经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表示,长沙市推进住宅产业化起步比较早、力度比较大,大量的试点示范项目也在施工建设中,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她表示,长沙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顶层制度设计,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在建设监管方面不断探索一套新的适应住宅产业化发展的体制,建立最适合长沙住宅产业化发展的特色技术体系。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