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党建风采

中建壹品投资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2024-01-07 11:52:12   来源:

12月29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研讨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建三局第七次党代会、局党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局纪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局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方案精神等内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超主持学习。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局第七次党代会着眼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局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各项工作的主要任务,为我们加速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徐超结合公司党委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公司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这一根本道路、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这一鲜明主题和全面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风险这一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对房地产金融相关工作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作为地产央企,要主动融入房地产发展新模式,聚焦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聚焦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找准进一步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助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做好贯彻落实。局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锚定“一个愿景”,明确“三个内涵”,形成“四大突破”,坚持“五个原则”,实现“六大跃升”,为实现全方位领先明确了实施路径。全司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以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为重点,持续聚焦北京、上海等高能级城市,不断升级“好房子”的三局标准,大力推进产品提升、服务提升和规模提升,巩固提升工程局第一增长曲线,推动企业高效率、高品质发展,早日实现全面迈进千亿地产,进入全国地产20强。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