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政策法规

聘请律师所需注意的问题
2005-03-03 00:00:00   来源:

    目前的律师行业正在逐渐走向规范化之路,但当事人委托律师办事不成,反而引起纠纷的事例也曾见诸报端。如何才能聘请到一名真正的执业律师,在委托律师时应当注意哪几方面的问题呢?
    首先,可以要求查看律师的相关证件。一名真正的执业律师应当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监制的《律师执业证》,同时,该证每年必须经过发证机关(一般为各省司法厅)年检注册方能使用。
    其次,委托律师办理法律事务必须与律师事务所签订书面合同。对律师事务所的审查主要是查看律师事务所的执业许可证、税务登记证等。
    第三,律师事务所向当事人收取的相关费用应当在物价部门、财政部门等相关部门核准的收费范围之内。而且,当事人的相关费用应当向律师事务所交纳,律师事务所必须出具正式的税务发票。律师个人私自收费或律师事务所不出具正式的发票都属违规行为,会受到相应的惩处。
    第四,在整个聘请律师的开展法律服务的过程中,当事人最需要的是多和律师进行沟通,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以便于律师在合法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权益。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