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政策法规

如何读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2005-08-17 00:00:00   来源:

  随着法律知识的普及,目前很多购房者都已知道房地产开发企业出售商品房要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又有不少人买房时看到售楼处悬挂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签合同去了,产生纠纷时才知道,买房时不仅要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还要读懂它才行。

  其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只体现了主管部门对开发商的行政许可,更大意义上体现的是对开发商的监督管理。读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依此来指导自己的购房行为,对每位客户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全称为《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每个《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都有证号,为武开管预售[200*]***号,这是它的登记号,就好比它的“身份证”,客户可以把证号记下来,据此了解该预售证的有关信息。

  《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证号下面两行为被许可单位的名称、法定代表人姓名、办公地址、办公电话等信息。只有《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刊载的被许可单位才是法律意义上的出卖方。目前武汉市有许多房地产开发项目委托给了代理公司进行销售,还有一些项目为联合开发,客户在签订认购协议或购房合同时,一定要认准被许可单位名称,以免引起纠纷。

  《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概况栏里记载着被许可的房地产项目的名称、地址、总建筑面积等资料信息,以便客户知晓、核对。

  每个《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都有特定的许可范围,只有列入许可范围内的商品房才能办理预售房屋登记和权属登记。为了保障自己的权益,一定要看清楚要购买的房屋是不是在允许销售的范围之内。此外,有的预售许可证还标明了有效期,尤其要多加留意。

  作为武汉市房地产业的行政主管部门,武汉市城市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是《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发证机关。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发证机关及发证日期栏里,有该办公室的钢印和印章。

  或许有些客户会对售楼处悬挂的《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真实性存有疑虑,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只要记住它的证号然后上武汉市城市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的政务网(www.wh-kfb.gov.cn)一查就行了,前面介绍的信息网上都会公示。政务网上还有许多关于购房方面的知识,有时间不妨上网看看!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