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行业要闻

多样化住房需求——以不变情怀,应不确定市场
2024-03-12 21:40:10   来源: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满足居民刚性住房需求和多样化改善性住房需求”。对比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说法,“多样化”一词的加入,体现的是政府对民生需求的深刻洞察和有效回应,更加凸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在3月9日下午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说,要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政府保障基本住房需求、市场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住房需求。

当前,人民对改善类住房的需求日益多样化:有的人想以小换大,有的人想“以旧换新”,有的人想环境配套更好,有的人想要房子离单位近一点,还有的人追求品质生活社区、绿色环保住宅、智慧家居……不同城市、不同人群的改善性住房需求各不相同。这就要求房地产企业勇于担当作为,以市场为导向,根据不同的购买能力,创新研发出多元化住宅产品,用高品质、新科技、好服务优化升级、引领发展、满足需求。

这既是坚持市场引领的现实之举,也是企业提高竞争力、促进转型的重大机遇。正如倪虹部长所讲,在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下,房地产企业要看到,今后拼的是高质量,拼的是新科技,拼的是好服务。谁能抓住机遇、转型发展,谁能为群众建设好房子、提供好服务,谁就能有市场,谁就能有发展,谁就能有未来。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