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观察与思考

手机看房“微”震江湖
2014-02-07 00:00:00   来源:

 

20131212日下午,我来到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参加腾讯大楚网在此召开的“指尖革命微震江湖”2013湖北地产风尚榜暨腾讯房产新品推介会。

在微信银行、微信购物、微信支付之后,你在微信上还能做什么?此次推介会上,腾讯房产在微信平台上推出“楼盘微管家-We House”、腾讯soso街景地图,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在微信上看房买房的新功能。

坦白说,我带着三个疑问来参加此次会议。

第一,《冬吴相对论》早前曾有过一个统计,虽然智能手机上的APP应用已经成千上万,但用户日常使用率最高的APP只有7个左右(微信、微博、相机、美图秀秀、植物大战僵尸、音乐播放器、电子书阅读器),腾讯的房产新品如何挤入这看似庞大实则狭窄的市场空间?

第二,早在两年前,我就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一次会议上,看到全国同行纷纷展示他们设计的手机看房APP软件,功能十分强大,在成都等城市的客户覆盖率较高。对腾讯的房产新品而言,软件功能大同小异,但失去了先发优势,如何与提前占领市场的对手竞争?

第三,对于个人而言,购房是一个阶段性的短期行为,在购房行为结束之后,腾讯的房产新品如何能够留住用户?

出乎意料的是,推介会上的腾讯职业经理人们,完美地对我这三个疑问作出了解答。

第一,“楼盘微管家-We House”不是一个独立的APP,它只是微信上的一个公众服务号。开发商向腾讯付费5万元之后,就可以开通自己楼盘的服务号,省去了推广APP的漫长时间和复杂过程。

第二,“楼盘微管家-We House”帮助开发商的楼盘在近4亿的微信用户中挖掘自己的潜在客户,推介楼盘的全面信息,并实现一对一沟通,绕过了先发对手的阻击。

第三,“楼盘微管家-We House”不仅在看房、选房、购房这三个环节发生作用,未来还将为购房者提供物业管理环节的服务。它将依托腾讯在各大城市的分站,与当地民政部门、交管部门等机构合作,实现在线支付水电费、网费、话费、煤气费等等生活费用,甚至可以帮助交通违章的业主在线缴纳罚款,以此实现增强用户黏度的目的。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用户浏览习惯已从PC端向移动终端转移。这场“指尖上的革命”将彻底改变老百姓传统的购房习惯。

腾讯的楼盘微管家,以近4亿微信用户为根本,以移动终端兴起为大势,以全面楼盘信息为基础,以互动交流技术为工具,以未来在线支付水电煤气电话费为手段,短期内在移动终端难遇对手,确实是“微震江湖”。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划时代的房地产营销工具。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