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观察与思考

2012年6月份武汉土地市场综述
2012-07-14 00:00:00   来源:

    据武汉市国土资源规划网的数据显示,2012年6月份我市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共成交地块18宗,成交总面积660.28亩,成交总金额19.56亿元,平均每亩单价296.24万元。单宗面积最大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的P(2012)025号地块,面积为146.80亩,由武汉TCL置地投资有限公司以4亿元竞得,该地块也是6月份单宗成交价格最高的地块。
 
    从土地供需情况来看,6月仅有的一次土地招拍挂推地21宗,最终3宗流拍,其余地块均以底价成交。从该月成交地块的规划用途来看,18宗地块中,纯住宅用地4宗,占比22%;纯商业用地7宗,占比39%;商住综合用地6宗,占比33%,工业用地1宗,占比6%。
 
    从各区域交易情况来看,洪山区、硚口区、武昌区、江岸区、东西湖区、汉南区、蔡甸区、江夏区、新洲区均有地块成交,其中新洲区成交地块宗数最多(5宗),江夏区成交面积最大(161.1亩),洪山区成交金额最高(7.23亿元)。
综观今年6月份的土地市场,总体上是以平淡收场。尽管近期新房销售市场有升温迹象,但长期的楼市调控政策加强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企业拿地日趋理性。此外,6月份的土地市场依然活跃着非房地产主营业务企业的身影,如中石油、TCL、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其中中石油一口气拿下4宗地块,土地用途均为公共设施(加油加气站);而家电企业TCL进军武汉房地产市场则备受瞩目,其旗下的武汉TCL置地在东西湖区金银湖环湖路投入4亿元,买下一块147亩的居住用地,预计可开发一个约30万平米的中型小区。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