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观察与思考

2012年4月份武汉土地市场综述
2012-06-30 00:00:00   来源:

 

据武汉市国土资源规划网的数据显示,20124月份我市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共成交地块11宗,成交总面积887.85亩,成交总金额22.04亿元,平均每亩单价248.24万元。单宗面积最大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P2012030号地块,面积为217.50亩,由东风汽车房地产有限公司以2.55亿元竞得;单宗总价最高位于武昌区白鹭街的P2012019号地块,面积为76.95亩,成交价格为4.60亿元,由武汉万达东湖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从土地供需情况来看,4月仅有的一次土地招拍挂原计划推地19宗,后因故延期或撤销了8宗地,占计划拍卖宗数的42%,最终只有11宗地进入拍卖环节。从该月成交地块的规划用途来看,11宗地块中,纯住宅用地5宗,占比45%;纯商业用地4宗,占比36%;商住综合用地2宗,占比18%

从各区域交易情况来看,汉阳区、武昌区、东西湖区、蔡甸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均有地块成交,其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交地块宗数、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均为各区之冠。

综观今年4月份的土地市场,又出现了不少跨行名企拿地的身影,如东风汽车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湖北销售有限公司等。这类国企因资金雄厚,在信贷融资领域较其他企业更具优势,加上对武汉房地产市场良好的长远预期,于是纷纷大举拿地。虽然个别地块竞争激烈,甚至成交价翻番,但是,大部分地块仍以底价成交,延续了自去年底以来的冷清局面。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