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观察与思考

武汉房地产行业慈善事业再谱新篇
2012-06-30 00:00:00   来源:

 

在武汉房地产开发行业迅猛发展的十年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开发企业。他们不但为国家贡献了税收,为城市改善了面貌,为市民建设了大量改善居住水平的房屋。更难得的是,他们身体力行,为素不相识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了无私的援助。比如在西藏援建小学的湖北长城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每年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新八建集团,在汶川地震后为灾民筹集善款的新澳房地产公司等等,他们充分体现了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然而,企业的力量毕竟有限。如何通过企业的号召和引导,让慈善事业持续发展,深入人心,把社会各界群众的爱心凝聚成巨大的慈善力量?今年五一期间,远洋地产武汉公司为我们呈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425日至52日,该公司与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携手合作,组织了大型慈善活动“2012青海藏区慈善探险之旅”。本次活动于218日正式启动,为期2个半月。通过选拔,在数百位报名人士中产生了27位爱心大使。他们跋涉万余里,奔赴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着晓乡寄宿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将包括太阳能设备、棉衣、药品、助学金、心愿礼物在内的捐赠物品送到了贫困藏族学生的手中。开发协会亦派出代表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更难得的是,继这次活动后,在武汉春天假日旅行社的大力支持下,远洋地产武汉公司和27位爱心大使再次捐献善款,组织青海藏区师生代表赴汉参加慈善晚宴,为着晓乡寄宿小学筹集急需的药品。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爱心大使的积极奔走下,以远洋公司为发起者的这场慈善活动,逐渐扩散到武汉的各个阶层。开发商、大学生、教师、宗教界人士、医生、国企员工、私营业主、民主党派代表、媒体记者等等人群,纷纷加入这个慈善的团体,为贫困藏族学生奉献爱心。

去年,“郭美美事件”让中国慈善事业遭遇了重大的信任危机,并自此陷入持续低迷。如何让慈善事业回到正轨,保证善款用到实处,切实帮助弱势群体?远洋地产武汉公司“将爱心化为行动,让慈善成为常态”的义举,不但打消了爱心人士的疑虑,将慈善工作落到实处,更发动了社会各个阶层的力量,共谋慈善大业,使爱心活动由企业的“独角戏”逐渐演变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接力赛”。这样的新模式为武汉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慈善事业再谱新华章,值得全行业学习和推广。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