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观察与思考

购房入住满意度调查之四
2005-07-29 00:00:00   来源:

       第四站:香格里•嘉园
       地址:武昌洪山广场
       时间:7月27日早上9:30
       开发商:武汉长恒置业有限公司


    夏日的武汉一片火热,笔者来到“香格里•嘉园”时,进出的业主很少,小区门口并没有写明外来人员不得入内,仅有的一位保安正在大门的另一边忙碌着,根本就没注意到笔者,所以笔者轻轻松松便进入了小区。小区的绿化做得确实是不错,清风袭来,绿枝飘飘,令人心醉;不少业主带着小孩,坐在几栋楼中间的木桥上聊天,小孩子们则在桥上嬉戏,看着水中的鱼儿游来游去,手舞足蹈。


    笔者趁机对一位坐在桥上聊天的业主作了采访,该业主表示已入住接近两年,当初主要是因为觉得这里交通便利,到商场等地非常方便,所以在此购买住房。该业主充分肯定了“香格里•嘉园”的房型设计,认为其舒适度不错,但也向笔者讲诉了她的一些不满。


    据该业主介绍,现在他们小区的物业费是1.6元,去年政府下政策调整物业费后,业主们也要求降低物业费,物业公司先将调整物业费的时间向后推了几个月(先说是今年过年时调,后又说是年后调),然后最近物业公司又来电话说,如果业主交满一年的物业费,就可只享受只交10个月的优惠政策,令该业主很是不解。还有该小区靠后门处有几个大烟囱,本来业主们买房时,开发商说二期建设时会拆,但是直到现在仍没有开发二期的迹象,烟囱令这的业主很是心烦。而且该小区地下室的清洁打扫不够,车停一晚就是一身灰,所以业主们大多将车停在小区内,但是车位费较高。该小区有些房子用于办公,但是办公人员并未在胸前佩戴任何证件,所以业主们出于安全考虑,曾多次向物业反映希望办公人员在胸前佩戴相关证件,但是一直没有落实;而且小区的后门管理很松,直接与后方的房子相连,外来人员很容易从后门进入,不太安全。该业主还反映小区内一直就没成立业主委员会,大家想举办社区活动很不方便;而且小区没有会所,大家就只能在房子中间的小桥上聚聚,或在楼下聊天。该小区有的业主养了很吵的狗,导致其他部分业主只能关闭所有门窗才能休息,但是物业方面并没有管。

注:业主观点与意见不代表本网站观点与意见。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