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观察与思考

百姓购房系列访谈录之十九
2005-07-18 00:00:00   来源:

背景:“闽东•中天国际城”位于汉阳大道140号,是由武汉楚都房地产有限公司所开发,总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项目包括3万平方米的商业卖场,6000平方米的商业街店铺,8000平方米的专卖店,23000平方米的商务中心,以及2.5万平方米的高级公寓和4.8万平方米的住宅。住宅部分包括90-160平方米的普通住房和40-60平方米的精装修住房。现部分楼房已封顶,楼盘尚未开盘,均价未定。
    火热的天气挡住了很多出行者的脚步。星期天的早上,笔者在“闽东•中天国际城”营销中心等了将近两个钟头,仅一位已办理会员卡的购房者进入营销中心,笔者最后对一位四处看房的先生进行了采访。
 
时间:7月17日上午11:00
地点:“闽东•中天国际城”
访问人物:罗先生(退休工人)

 
问:您看房看的很仔细,是买房自己住还是留给小辈呢?
答:买房我们两老住。
问:您一般从哪些渠道了解房地产方面的消息呢?
答:老人嘛,又不常出门,主要是通过看报纸,看电视了解这方面的消息。
问:您想买一个多大的房子呢?
答:我想60—70平方米就够了,两房的就够住了。
问:价格方面,您觉得多少是您可以接受的上限?
答:我们两老都退休了,买不起太贵的房子,我们现在住在儿子他们买的房子里,在关山那边,我想卖了那个房子,然后在这边买一个房子。
问:您为什么就这么看重这里的房子呢,在关山那边养老应该说会比较舒服,不是吗?
答:那边空气清新是实话,但是那边的基础设施不太好,医院很少,你说我们老人生个病上医院都不方便,买东西也是,不方便。我以前住这一块,后来搬了,现在想搬回来住,所以就在这里看房了。
问:您现在住的房子有多大?
答:100平方米左右吧。
问:卖了现在的房子再买一个小的,应该问题不会太大吧。
答:那边地段差点,估计卖了房子在这里买还不够,现在这里的房子好贵。所以我想再看看,只要房子在这周围,而且好,说不定我会去买一套二手房。
问:也就是说,您在买房时最看重的就是位置,对吗?
答:对,我确实想在这周边买房子,价钱公道点,二手房也行。
问:现在大家对房价的看法不一,您为什么会挑这个时候换房呢?
答:我现在主要是出来看看,而且出政策主要针对炒房的,我只想找个合适的房子,然后就买下来住,至于升值那些的,我没兴趣。
问:您已经看过不少楼盘,您觉得其设计怎么样?
答:不错,都挺漂亮的,而且很舒服。
问:您想买几楼的房子呢?
答:我不想买那种几十层的房子,房子最多七八层就够了,我们老人住爬楼还可以锻炼身体。
问;您刚刚说现在房子有点贵,那若您看了很多房后仍觉得贵,您还会买吗?
答:还是要买,不过尽量找一个物有所值的房子。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