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观察与思考

百姓购房访谈录之二十二
2005-07-21 00:00:00   来源:

背景:“金桥•凤凰华庭”位于汉阳棉花街,是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美丽集团有限公司所开发。项目共四栋楼,三栋11层,一栋14层,一梯两户,户型面积在100——170平方米范围内。现有一栋已建到5层,其他三栋楼房还在打地基。项目9月开盘,均价未定。
也许因为是新盘,早上确实有不少人前来咨询、登记,笔者在前来咨询的人中发现一位特别认真的先生,于是对其进行了采访。

时间:7月20日上午9:45
地点:“金桥•凤凰华庭” 营销中心
人物:刘先生(从事于行政工作)

问:您今天来看房,是想买房自己住吗?
答:对,买个房自己住。
问:政府新政出台后,很多人都对房地产持观望态度,您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候买房呢?
答:我也在观望啊,不过现在先来登记一下。我有房住,不过想换个房子,换个环境,现在这个新楼盘,我过来看看,顺便登记。
问:您看楼房看了多久呢?
答:我是管汉阳这边行政法规的,这的楼房都在我眼皮子底下,都熟。
问:您对武汉房价的走势怎么看?
答:我觉得武汉的房价,就像股票已经饱和了,应该会平稳一段时间,然后再往上升一点。
问:您是通过哪个渠道了解这个楼盘的?
答:我就住在这附近,看有新盘就来看看。

问:您有想过到武昌或者汉口去买房吗?
答:我在这住了几十年了,对这周边很熟,所以想就近买个房子。至于武昌那边,我没想过。
问:您想买一个多大的房子呢?相应的价格,您觉得多高可以接受?
答:我想买个130——140平方米的房子,价格4000元/平方米以内都可以。
问:您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付费呢?
答:把我现在住的房子卖了,然后再一次性付清房款。
问:您在挑房时会比较注重哪些方面呢?
答:地段,我先看了“翠微新城”的房子,觉得它的地段不太适合我,所以没买。然后是房型,要实用,像房子的朝向、采光等等,都要仔细挑。
问:您会很在意房子整体建筑风格吗?
答:当然了,现在的房子都很漂亮,要买一个房子当然要买外观看起来还不错的嘛。
问:11层的房子,您想买哪一层的呢?
答:我想要高一点的,不过顶楼容易漏水,10楼听起来不好,要就要9楼的。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